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我的傑克老爹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我對我老爸佩服的程度是不斷增加
而且大概也是這幾年開始跟他有比較多的交集跟討論

我一直覺得我沒有遺傳到我爸媽好的一面
我爸跟我媽都是負責任且腳踏實地的人
我則是一點責任感都沒有,更別說腳踏實地
所以老實說我對他們也覺得蠻抱歉的

我爸嘛!是個蠻厲害的人......
很多東西只要他開始有興趣就會花蠻多時間去鑽研
但是又不是那種廢寢忘食而不顧正業的
從他年輕時電子方面的工作......
後來辭掉工作回鄉種田...........
對蘭花有興趣..............
到近幾年種植茶花、玩攝影.........
他對這些事物的熱中與熟捻程度都是讓我吃驚的
不過我也一樣沒學習到
充其量只有我對眾多新奇事物的五分鐘熱度

他也是個手很巧的人
以前我學功文數學需要計時器,他就用一些材料自己做了一個給我們用
他種蘭花需要一個無菌環境跟離心機,他也自己做
家裡的定時灑水器也是他架設的
山上打井取出來的水也是經由他架管傳遞的
很多東西壞了,他也都能自己修
我還是一樣沒學到........
了不起只能幫他處理太小,需要他戴老花眼鏡才能處理的事


他最近跟攝影團跑到北疆去拍照
底下就是他的一些照片
不過這些照片我都沒有看到他洗成大張的照片
所以他應該沒有對底下幾張很滿意吧?
一直有在想把他拍的照片放在網路上
無奈的是他不是用數位的拍,所以很多照片需要花時間SCAN處理
也許過一陣子我心血來潮會來試看看









PS: 我想拍的跟我爸想拍的風格不大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