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遊記]2004日本東京之旅- Day 5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因為昨天在迪士尼玩得太累,外加晚上玩遊戲玩得太晚,早上根本爬不起來吃早餐,只能勉強在集合時間九點以前,起床並收拾好行李。今天的東京因為颱風18號靠近日本的緣故,下起雨來,其實我們倒是蠻慶幸還好是今天下雨,要是昨天下雨的話,我們大概就沒辦法在迪士尼好好玩!

今天的行程是選擇到上野公園玩還是自由活動,看到這樣的天氣沒有人想要千里迢迢跑到上野公園玩,所以全團的人都是自由活動,反正太陽城王子飯店附近多的是逛街的地方。


STARBUCKS
大部分的商店都在十點開門,九點就check out的我們,總不能在陰雨綿綿、寒風颼颼的街頭瞎走吧? 剛好在太陽城百貨二樓有STARBUCKS,於是就進去點杯熱Latte、Mocha和肉桂捲暖暖身子,順便等著對面的animate開店。
在當地的STARBUCKS就像是在台灣的一樣感覺,讓人放鬆又自在,老實說在異地,難免會神經繃緊一點,在STARBUCKS就好很多。


animate
其實在出發前,就已經相好這個位在池袋的動漫大本營 - animate本店,也早就準備好書單來大肆採購,沒想到這家店離飯店超級近的,過條馬路就到了。挺嚇人的是,這家店可是地上八層樓的動漫大賣場,一大堆漫畫以及相關產品,而且大多數的漫畫都是沒有封起來的,夠棒吧?可惜的是,沒有在這家店找到我想要買的書,算是對這家店小小的遺憾。(我的書在之前的LIBRO書店跟之後的新榮堂書店找到,算是來日本的大收穫。)

Sunshine City
太陽城是日本第一個複合式商城,就像shopping mall一樣裡面充斥了各式各樣的店,光是服裝店就多的不得了,也許是在大都市,接近流行的新宿、原宿,漂亮衣服樣式更是令人眼花撩亂,價錢也不算太貴,辣妹也不少,真是購物天堂。我們就在太陽城內閒逛,老實說連我都很想買那些漂亮的女生衣服。(PS: 這幾天看辣妹看美女也看的真是不少!)

小山豬:既然你想買為什麼不買給我勒?


在太陽城內偶然看到正在舉辦「劍球比賽」,正式的名稱我也不知道,就是一個十字形的東西跟球用線連在一起,小叮噹裡大雄有玩過,看到比賽的小孩在旁邊奮力地練習,周遭有不少人圍觀。


太陽城內剛好有舉辦類似漫畫博覽會的活動,就看到一大堆父母帶著小孩來參加,每個小孩手上都拎著火影忍者的產品,看來火影忍者挺熱門的喔!


準備回家
準備搭乘四點多的飛機回到台灣,下午一點多就出發前往成田機場,其實差點因為飯店附近塞車,趕不及去機場。成田機場附近安檢蠻嚴格的,每輛車子都必須停下來檢查後車廂。

晚上八點多回到台灣,比起東京,台灣的天氣熱了許多,即使是在晚上。旅行是結束了,心情彷彿是從天堂落回了人間,非常令人不捨,但只能安慰自己以後多找機會出去玩囉。

PS: 很湊巧地在一個禮拜之後,我們在台茂遇見了同團的其中一家人 ,只能說大家還真有緣。=)

小山豬:你這次照片放得比上一次少!
我:真的啊?那我再補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