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05

[遊記]2003南京之旅 - 01

因為這是看照片回想兩年前的遊記,所以不會很詳盡,當然也不打算照順序,看到哪張照片就說那張照片的事!還有那年我帶的是LOMO相機,所以不會有幾張是正常的照片,所以這邊大部分正常的照片可能都是阿信學弟那台相機的,感謝他的拼命按快門!

--
12/7晚上 - 夫子廟
GCCCE會議的當天晚上,我們幾個人跟著對南京識途老馬的江火明老師,一同到南京有名的景點,據說如同西門町一般非常熱鬧,也會有不少年輕人跟賣不少玩意。
說真的,一進到夫子廟附近時,是會對漂亮的牌樓跟夜景覺得很讚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只會想起那晚我們走累了坐在肯得基店裡面,喝熱茶取暖聊天,阿信戴著保暖用的護耳甩頭的姿勢以及玉芬站在電影院三級片看板前拍照的樣子。




佩服玉芬的勇於嘗試,在大陸我根本什麼東西都不敢吃,深怕吃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會鬧肚子,而玉芬在夫子廟應試買了不少東西吃,還包括一根咬一口覺得很難吃的玉米,最後被垃圾桶吃掉了!
--
12/8 晚上 - 東方商城
打從一進到大陸,我就不時被現代與落後、時尚與傳統兩種極端的東西衝擊,在街上妳可以看到現代化十足的高樓大廈,但是妳也可以看到殘破污穢的住家,路上走過的是身材面容姣好的時尚美女,然後又可以看到做粗工的工人農人走過你面前,徹底地不搭嘎。

12/8晚上我們四個人 - 阿信、年亨、hon跟我,到南京市區閒逛,這張相片是我們仰望東方商城的一棟閃亮亮的高樓。

--
12/9清晨 - 丁山香格里拉飯店內
南京很冷,雖然不會比北京冷,但是對我們這群「台客」來說,多少還是無法忍受,不過這麼冷的天氣窩在飯店被窩睡覺是件舒服的事。12/9的早晨,我走下床鋪拉開窗簾,竟然看見一片白藹藹的世界,當下興奮地打電話給隔壁寢的阿信叫他起床,那小子沒出過國,看到這個景色一定會比我還興奮,果然本來還在睡覺的他當下有了精神。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