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遊記]2003日本北九州之旅- Day 3

按照慣例(也只有一天啦),我們六點半起床,七點集合吃早餐,因為主要是玩早上跟下午三四點前,所以就非得早起出發囉,早餐是歐式Buffet,按照慣例吃了很多德國臘腸與滑蛋,就是可惜沒喝這邊盛產的牛奶(怕鬧肚子)。

清晨的阿蘇沒有像晚上那麼冷,有點霧濛濛的,在外面的東西都覆上一層薄薄的冰霜,路旁淺淺小水溝裡的水都結成冰了,等著太陽出來的時候解凍,感覺真是清新。

清晨的阿蘇農場,還薄霧一片勒

SAPPORO啤酒工廠 (水鄉啤酒森林之家)
今天第一站來到三寶樂九州的工廠參觀,這個廠才成立兩年左右,聽說SAPPORO的啤酒有分等級,第一級的在北海道,第二級的就是九州跟其他幾個忘了名字的地方,還有第三級的就是外銷出去,所以留在日本本土的就是等級較好的啤酒。

我們戴上立體眼鏡看了一小段SAPPORO的立體廣告影片,接著就開始參觀製作流程,包括裝瓶啊、封裝啊'、品管啊等等,還提到啤酒罐的回收,日本當地的回收率高達99%,回收的罐子都可以重新再製作回罐子使用。

在這裡的壓軸戲就是可以免費品嚐啤酒,而且是無限暢飲喔,這邊的品酒室有好幾種風格,我們好像是在德國酒館的品酒室,說真的,新鮮的啤酒真是好喝,我喝了有三杯半吧!? 喝到有點微醺!

水鄉啤酒森林之家

試飲啤酒

同團的一個阿媽說:還是北海道那邊的好喝,看來第一等級跟第二等級還是有差喔,阿媽有喝過北海道的。

在這裡買了一罐阿媽說他小時候就有的糖果,不錯吃,多種水果口味,陪了我們好幾天。

SAPPORO不只產啤酒,在販賣機裡還可以看到其他產品,像奶茶啦,麒麟啤酒好像也是這樣。

耶馬溪 & 青之洞門
是路途小遠外加喝了點酒,在前往耶馬溪的路上,全車的人都小睡了一下,我也不例外,不過到後來我是因為想上廁所,所以睡不著覺,酒喝太多了,邊忍邊想還可以忍多久(=P)。

車途當中就已經可以看到「耶馬溪」的名字,不斷地反覆在路邊的招牌出現,順著河流開,沿岸的風景跟台灣很不同,在台灣很難看到冬天帶給環境的影響,頂多樹枯了,絕大部分都還是綠油油的,可是在日本的冬天,整個景色是一片大地色的昏黃感,但是卻是帶有多種顏色,有的是暗黃,有的是暗紫,顏色多樣,但是還是混著冬天的感覺,不是那種很淒冷的感覺。

忍了好一會兒,就在快要忍不住的時候,我們到了耶馬溪盼的青之洞門,大家果然都憋了很久,才一下車就拼命往廁所報到,之後才朝向青洞門前進。

享保19年(西元1734年),禪海和尚經過此地,看到山徑難行、山難不斷,因此發願「青之難所洞門開削」(我照抄的,所以我也看不懂),因此他一個人花了30年完成了185公尺的山洞。不過現在只剩下一小段可以看。

我們過了跨越耶馬溪的橋,橋上停了幾隻烏鴉,然後再沿著山壁旁的的路走到山洞內,一座禪海和尚正在鑿山壁的石像在洞內。很難想像花了30年只挖了185公尺,我們還開玩笑禪海和尚一定有偷懶。不過也許山壁真的很難鑿,也許是他還有其他事要忙吧!?.....=P

午餐過後,還有些許的休息時間,我就跟小山豬倆在耶馬溪畔散步,走著走著也走進了附近的農田裡,在田中的小路上遠遠看著對岸的山洞、耶馬溪旁的山、農田中小小的鳥居,感覺真是好,也許這是作為一個遊客才能享有的感覺吧!?

不過還是只能望著遠方的LAWSON便利商店嘆氣!!

耶馬溪畔

禪海和尚銅像前

田間小路上

宇佐神宮
我們接著來到這個僅次於第一神宮伊勢神宮宇佐神宮,神宮嘛!就是跟日本皇室有關係的嘛!停車場旁碩大的宇佐神宮四個大字,廣大的腹地、那個立在路旁「皇族下乘」的牌子,再加上拍四下手獨特的參拜方式都顯示出神宮的特別與偉大。

在神宮的停車場,聽著幾位已經結過婚的人士發表高論,哈!彷彿我參加的是婚前教育旅行團!

宇佐神宮

綁滿籤的牆

海地獄
隨後我們繼續來到跟北投地獄谷很像的「海地獄」來參觀,觀賞著水溫約94度C的溫泉池,到處充斥著硫磺味跟煙霧,這邊也有很多熱帶植物,還有大鬼蓮,不過沒碰到開花的時候。

外面賣著「地獄饅頭」,我們沒買,不過託同團其他人的福,小嘗了幾顆。

這裡也有賣溫泉蛋,5顆300yen,不錯吃,裡面是半熟的蛋黃,有溫泉的味道。

在附近可以看到很多地獄,山地獄啊、火地獄啊,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啦!!

海地獄

別府Royal度假大飯店
辛苦奔波了一天,最想要到的就是到飯店好好的休息吧!我們走高速道路來到了別府皇家度假大飯店,飯店就位在海邊一塊高高的地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很蔚藍的海景,飯店前還有一座小小的結婚教堂喔。我們也在教堂裡拍了幾張照片喔!

剛好有很熱心的路人甲跟老先生幫我們拍照,小有趣一把的!

飯店門口的海景

由房間向外看的清晨海岸

飯店前的小教堂前

晚上吃完飯,休息了好一會兒,還是不能免俗地要泡泡溫泉!
這裡的溫泉是在地下室,還要坐電梯才能下去,跟前兩晚的不同,這邊來泡的人很多,而且都是這個飯店的客人,有了前兩天的經驗,今天就比較老練囉,記得帶毛巾,進去脫得光溜溜的洗,就下池子泡湯,還很聰明會到戶外池去泡喔,特別的是,戶外池裡面有泡著很多顆柚子(聽說女湯裡面有柚子跟花瓣),戶外池的人很少,大概是因為晚上一片黑看不到外面的海景吧!? 聽說邊泡湯邊看日出很棒,不過我一定爬不起來的。

這棟旅館有一個蠻特別的地方,這裡標榜著備長碳的好處,所以在房間裡可以看到用備長碳來裝飾,然後有備長碳的成分在被子、枕頭、壁紙,還有提供備長碳的肥皂在溫泉,這裡的商店也可以買到備長碳的洗髮精、洗面乳、肥皂等等。我們在這裡買了幾樣回來用喔。

用備長炭裝飾房間

備長炭的吊飾,吊在窗邊,還有個小槌子可以敲出好聽的聲音

晚上沒什麼事,泡完湯坐在房間,泡著茶,吃著溫泉蛋,然後看著日本的電視。

在我們的房間外面,看到一台「有料」電視卡的販售機!1000 y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