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遊記]2004日本東京之旅- Day 1

出發前
其實最早以前我對日本的印象不算好,了不起我只對日本的漫畫著迷,至於去日本玩或是學日文,對我來說,根本是有點不屑的事,講不屑可能太過份了一點,不過大概就是那個意思,不會刻意想去接近。但是曾幾何時,隨著我對日本漫畫的著迷,漸漸影響我的印象,再加上去年一趟日本北九州的催化,讓我對日本頗感興趣,從本來的「崇洋媚外」變成「崇洋亦崇日」。

今年8月25日我們開始我們第二次的日本之行,這次目標是東京附近,行前剛好艾利颱風來襲,連放了兩天颱風假,一度還擔心無法成行,出發前的那個晚上,小山豬跟我應該都在為能不能成行而擔心吧?早上旅行社還打電話來說,飛機照常起飛,只是會delay。而在前往小山豬家的路上,我還因為把車子開到積水處,車子因而熄火停在積水積了半個輪胎深的水中,那時的念頭在想慘了!怎麼這麼不順利啊,我已經在考慮要不要脫掉鞋子涉水出去推車,幸好車子在我反覆發動當中,慢慢開出積水處,要不然真的是很慘。


BurgerKing
原定14:20起飛的飛機,因為颱風的緣故,所有早上的班機全部順延起飛(整個機場滿滿的都是等待飛機起飛的人),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得早早到機場報到,誰知道飛機幾點會起飛,因為沒吃中餐,所以我們就在機場地下室的Burger King邊吃邊等待,順便看著隔壁兩桌泰航的空中小姐們=)~,好不容易等到飛機確定五點會起飛,也真正確定這次的日本之旅可以成行。


抵達
坐了約三個鐘頭的華航班機,終於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本來行程是安排晚上可以自由活動參觀這個都會區,不過因為飛機delay,也就沒有這個行程,到了飯店已經是九點了,其實經過一整天的等候,也沒什麼力氣四處亂逛,在飯店地下室吃完非常晚的晚餐之後,就回到房間去休息。


成田觀景VIEW飯店
這是第一天住的飯店 - 成田觀景VIEW飯店,離機場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車程,飯店是一棟11層樓高492間的現代都市建築,比起周圍許多很高級的飯店,比如說希爾頓啊,感覺普通普通,飯店內也不少台灣人落腳住宿。






日本的販賣機真是不少,隨便路上都有兩三台以上賣飲料、啤酒、煙、底片和冰淇淋的販賣機,最讓我們驚訝的是成田VIEW飯店裡面竟然還有賣熱食的機器,有賣炒飯、熱狗麵包、章魚燒、烤飯團等熱食,還真是神奇啊!裡面大概是冷凍食品兼微波爐功能吧!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