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05

[遊記]1999法國之旅 - Fragonard

今天一早看到[艾瑪-隨處走走]裡面的一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3431936
就是這篇文章的第二張圖片
W0w......挺熟悉的瓶子!
再仔細一看地名,嘿!這我有去過嘛!
99年我跟小豪去法國玩的時候,
我們也有到過法國的香水之城葛哈斯(Grasse)的這家Fragonard 香水工廠

不過那一次也挺印象深刻的
進去參觀的時候,會給你一張貼紙作為進入工廠的識別
然後就跟著導遊看著各式各樣製作香水的工具以及環境

這麼多年了,當初看過哪些東西不是很記得了
最後當然一定都會被引導到賣香水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我們沒慧根沒天分的緣故吧
剛開始還覺得:嗯~~好香喔!
可是到後來就是被所有混雜的香氣所打敗
鼻子裡面的味蕾瞬間都被喚起
所有的味道不斷地刺激刺激,分不出個別的味道
本來很香的味道,和在一起就變得很恐怖
像是有根大木棍不斷捅著妳的鼻子.......

當時是很想買幾瓶香水回來的
不過我很懷疑我在那個時候能聞到多少味道
最後我是有點落荒而逃地離開賣香水的地方

不過至今我對當初裝香水的瓶子還是很有印象
Fragonard的香水其實很好聞
底下的圖片是我當初把試聞的試香紙貼在手札上
手札後來還帶著淡淡的香味
我都很捨不得打開那一頁讓香味飄散掉......

(回頭看看那年的手札,覺得自己還頗大男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