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遊記]2005美國東岸之旅-14

今天就是回家嘛!
打算花費一整天的時間飛回台灣.....


在費城機場..........

早上9:15起飛的飛機
6:00,Delaware Express Shuttle就已經來飯店門口接我
七點不到就到了機場
西北航空的櫃臺已經擠滿了人,排著隊等著check in
我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慢慢排著隊

該說這次旅程有一點點小不順勒,還是我太不會注意了
等到輪到我check in的時候,櫃臺人員告訴我行李超重
每人可以托運兩件行李,但是每一件不能超過50 lb
我對50 lb不是很有概念,昨晚整理的時候也只是一股腦把東西塞進去
我看磅秤上是89 lb,超過快兩倍!
問櫃臺說要付多少超重費,然後他說大約三百多美金
(實在是誇張到嚇人.........我應該沒有聽錯)
他希望我能降到70 lb以下,那至少只要付25美金....
(還真是懸殊的數字!!25 vs 300)
接著妳就可以看到我在櫃臺旁邊把行李箱整個打開
開始搬東西出來........
昨晚根本沒什麼整理,所以箱子裡面幾乎是亂七八糟的
我把筆記型電腦拿出來背.....把書全拿出來放在一個carry-on的袋子
硬是弄到68.x lb........還是得付25美金.......
不過這樣已經把我搞得渾身是汗了..............

這次頗讓我不滿的是......
我坐的美國國內航班幾乎都誤點,不是正常時間起飛
就連回去的西北航空也全是誤點
由費城起飛小誤了一下.......好吧!我還可以接受!
原訂1:05由底特律起飛的竟然誤點到3:45,而且是四點多才真正起飛
那當然連到大阪轉往台北的也跟著誤點......
結果本來八點多到台灣,硬是拖到11點多........
(還好航空公司還提供十美元的餐卷跟電話卡當作是補償!!)

這就是我的午餐
一大杯Latte,一片巧克力餅乾跟一個藍梅Muffin

其實回來比較好
感覺沒有像去那麼累了
我在機上睡得比較好
在底特律機場,我買了本Sudoku來玩
硬是打發掉坐飛機四五個鐘頭的時間........
剩下的時間就是吃飯睡覺,連看電影都沒有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跟空服員不要餐點.......實在不想當豬了!!)

PS:
為什麼我會想要買sudoku來玩勒?
因為打從我第一天出發開始
就發現也許是因為美國人常常要等待還是怎樣
他們會主動準備一些東西來打發時間
比如說可以看到幾乎人手都有隨身聽、書
也可以看到不少人玩填字遊戲或是sudoku
不管男女老少都是這樣......
但是妳會發現台灣人常常是呆呆地坐在那邊發呆
我只想偶爾發呆,不想一直發呆..............

總算回到台灣了
聽學弟說台灣剛好溫度變低
但是剛剛經歷過3度以下的Newark跟下雪的Boston
就覺得台灣的12度以下溫度其實還可以接受
至少在飛行途中貪圖方便的我,還可以只穿件長袖T-shirt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恭喜陳大寶同學平安抵達台灣
希望鍾小豬的飛機不會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