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遊記]2004墨爾本之旅-12/2


Fliders Street上的早餐店
墨爾本的街上可以看到很多提供早餐的店,今天在我們出發之前,選擇了這家Map Cafe吃早餐。不錯!算是個好的開始。

Royal Melbourne Zoo
來到澳洲看到了企鵝,沒看到袋鼠跟無尾熊蠻可惜的,如果要看就得到墨爾本動物園,本來想放棄去墨爾本博物館的,後來想想不甘心,就決定買Daily Metcard找電車自己去。直到今天我們才知道墨爾本電車之好用。

給要去墨爾本玩的人:坐電車不要客氣,反正買那種一段時間可以隨便坐的Metcard,帶份電車地圖,也不用怕什麼zone 1, zone 2,就買zone 1的Metcard坐上去,上車不要忘了刷Metcard還有要選對邊等電車就是了!

在Market St.等候電車,先前還站錯邊錯個電車,其實我很緊張會坐錯車。


很順利地到了動物園門口,到站前司機會告知動物園到了,害我一直對照著電車地圖看是不是已經到了。


從來沒這麼近看過這麼大隻的烏龜


在這裡我都會懷疑以前是不是根本沒看過長頸鹿


這邊的袋鼠沒有關在籠子裡喔!


前幾天看企鵝歸巢都沒這麼清楚喔!


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隻袋鼠,長得實在跟我們想的不一樣,但是它也是袋鼠。


猜猜這是什麼動物?他的英文翻成中文是「天竺鼠」,呼!好大一隻!



Old Melbourne Gaol
下午還有時間,我們就到墨爾本舊監獄參觀,裡面曾經關過澳洲的綠林英雄- 奈德. 凱利 (Ned Kelly),也展示了不少「Dead Mask」(罪犯死時的臉部石膏模像)。即使在白天都可以感覺監獄裡面的陰森,很難想像如果當初被關在這邊會有多恐怖,監獄裡還保留了當時實行絞刑的設施。


Aussie Pies
這也是澳洲常看到的食物,今天總算有機會可以嚐到,裡面包著熱熱的餡,可比我點的南瓜泥卷好吃多了。


Melbourne Exhibition Centre
這次來澳洲的理由其實是來會議簡報,我參加的是明天的場次,今天就提早來勘查一下地形。=P
整個展覽中心非常的大,我們在中心外面的階梯上曬太陽,能夠這麼悠閒地坐在這邊曬太陽真是令人覺得幸福,其實曬著曬著就會突然意識到再過幾天就得回家了。


Yarra Riverside
與Crown Towers另一邊的亞拉河岸,異於另一邊的熱鬧狀況,顯得相當寧靜,除了一些慢跑者經過外,剩下的就是要到岸邊餐廳參加聚會的人,很偶然地發現竟然在岸邊不起眼的地方有著幾家餐廳正在舉辦聚會,不少西裝畢挺與盛裝打扮的人沿著河岸前進。
照片上人物後方的建築物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 Holiday Inn Melbourne。


電車餐廳
這是知名的電車餐廳,客人坐在電車上邊用餐邊環繞市區欣賞風景,我們無緣上車用餐,倒是很偶然地碰到它在路上行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