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遊記]2005美國東岸遊記-09

今天是離開紐約前往波士頓的日子
因為從紐約坐巴士到波士頓總共要四個鐘頭以上
算了算,除非很早上車,否則都會到下午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正常一點的時間,坐九點的車

六點半起床,約七點半出門搭地鐵
八點就到了中國城
在麥當勞吃了早餐之後,約八點半到坐車的地方買票
九點車子準時出發!
比起從威靈頓坐到紐約的車子,我覺得今天舒服多了....

(不過途中有件麻煩事
昨晚小山豬在時代廣場的玩具反斗城買了件玩具給她姪女
可是不曉得是玩具壞了還是怎樣
只要稍微震動大一點,玩具就會陸陸續續發出聖誕歌
BUS在行駛的時候,放在行李架上的玩具就隱隱約約在唱歌
我就很擔心會吵到別人,還好後來用外套捆起來了)

途中還在一個休息站停了一下
整個行程很順,絲毫不覺得坐車坐了四個鐘頭
上次坐來紐約可真是有點令人覺得難以忍受
一路上天氣雖然挺不錯的!可是感覺得出來氣溫明顯有下降
外面的地上不是看到遺留的雪堆,經過的幾個水面都結起霜白白的!

車子進到了Boston的South Station
稍微耽擱了一下,但還是順利放我們下車
這時才發現麻煩大了!功課只做紐約的,沒做波士頓的
所以........
1. 雖然我有飯店地址,但是怎麼樣都在旅遊書上找不到
2. 我沒帶我波士頓小阿姨的地址
於是我們就開始在South Station想辦法.....

想說買張地圖來研究,後來有不知道怎麼搞的決定打電話給小阿姨詢問
可是又發生麻煩事!
不知道是我選的那台公共電話有問題還是怎樣
撥電話都撥不成功,甚至還沒開始撥就有警告訊息,還頻頻吃錢,
後來乾脆求助一個剛打完電話的女士,請她教我們怎麼撥!
在她親切地指導下,總算打通電話聯絡上小阿姨
小阿姨就告訴我們說,要先坐紅線到park St.
然後換綠線到Boston University Central.......


因為已經兩點了,不吃點東西轉換一下
我們兩個的火氣大概都無比大吧?
所以我們就在South Station裡面吃飯
其他桌很多都是等著坐火車的人!

後來我們在車站買了Boston的地圖,而且很高興看到地圖上有Hyatt Regency Hotel
所以我們就決定照小阿姨的指示坐地鐵到Boston University Central站
從紅線轉到綠線,拖著行李箱坐地鐵其實還蠻辛苦的!

在地鐵站也買了遊客用的3-day pass地鐵通行證
不過很誇張的是一張要18美元.......紐約七天只要24美元說!
害我買完一直被小山豬唸..........
(拜託!我也是很辛苦地去買,還聽他解說怎麼用勒!)
(這邊坐一次要1.25美元)


不過還是很順利地到了BUC站
地鐵站對面是Boston University神學院的建築物
地圖上是說我們過橋才能到Hotel
所以我們就一路慢慢走.....
邊走邊覺得怎麼會這麼遠啊?HOTEL怎麼會這麼偏僻啊?
唉!怎麼會標到這家旅館啊?還要邊安慰自己
好吧!至少這邊風景還挺不錯的,不過要吃東西就麻煩了!
就這樣走了快20分鐘才走到飯店.........

不過這個時候我已經覺得有點不對了
才走到櫃臺前我就看到有地方寫著 HYATT Regency Cambridge!
啊!我們的飯店是HYATT Regency Boston, 不是Cambridge
(小阿姨以為我們住在HRC啦!)
我就問了一下服務人員,順便請他幫我們標示一下我們的飯店在哪裡
啊.........根本就是在市中心,而且離我們下巴士的South Station只有一站!


於是我們又拖著行李往回走.............=(

其實一路上風景是很不錯的啦!
只是行李實在是很煩人



再一次地我們又回到地鐵站,只是跟剛來的時候不同的是
人變的很多,開始進入下班時間!


剛出Downtown Cross站,位在地鐵建築物上的聖誕樹


傍晚的地鐵站外...........
地鐵站旁緊鄰著Filene's百貨公司,對街是梅西百貨
來美國是來shopping逛百貨的...........=P


總算在飯店check in完成
這家果然比紐約的那一家好很多
紐約住的Central Park New York似乎只有地段好
但是價格、室內的設計跟服務就有點差
飯店裡的床,非常的高,睡起來卻是異常舒服
整個人在床上跟被子一起緊緊包在一起,
一點都不擔心被子滑下來或是有冷空氣跑進去!
這是我從來沒有睡到過的感覺..........^^


在飯店附近吃晚餐
這是小山豬點的Bread Soup,我則是點經典義大利潛艇堡,沒什麼!


梅西百貨樓層不多,但是樓面極廣
嚇人的是包包鞋子真是超多的
多到到處亂放跟跳樓大拍賣一樣
Coach, Lasportsac的包包也很多......真是會讓人敗家的地方!


晚上的玻璃櫥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尾了,所以店關得也特別早
才九點不到,這附近已經人煙稀少,安靜了起來
百貨公司裡面逛的人也少得誇張.........


總之今天好像還沒開始玩就結束了...............=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塞 找飯店那一段
應該整個是一個orz吧
你家小山豬沒亂發脾氣嗎?
要是我應該會亂耍脾氣
例如把行李丟下
自己一個人賭氣的獨自往前快走之類的
哈哈哈哈...

還好最後有順利到
聽你這麼說飯店的床
我也好想躺躺看喔....

S! said...

超讚的床,我第一次睡到這麼舒服的床
我睡覺很少是仰著睡,
但是這兩天我幾乎都是仰躺著睡覺,
然後整個被子幾乎沒什麼動就維持到早上起床
整個被包覆著,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