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我家的書櫃

看來今天又是一個不會寫半個字論文的一天
索性就來寫寫Blog吧!
底下這些圖片本來是在英語會話課中Show & Tell展示的
不過老師不記得那次該換我上台
我也懶得提醒她,就通通擱在這邊吧!
--


這是我們家客廳的兩個書架,左右各一個,位在通往飯廳的兩側
這兩個書架可都是我老爸去B&Q買木板材料自己訂起來的
(這個書架多半是放我爸的攝影、旅遊書籍、地圖以及打算給我媽看的書)


這個書架則是放在二樓客廳的沙發後面
基本上它的用途類似轉運站
一樓的書太多先搬來擱著,等著轉送到其他地方
或者是搬回家的書先放在這邊,再另行分類


這個則是書房的書櫃
這間原本是我妹的房間,這幾年已經改成書房
也就是如果我妹回家有需要地方做事的話就在這邊待
這個書櫃也是我爸做的喔,我還挺喜歡這一個的!


這個書櫃也是放在書房的,它是用來裝漫畫的
最早我們買的漫畫都是放這邊,不過老早就已經放不下了


這個則是「我」房間的書櫃
特別將我框起來是因為,他本來是我爸媽的房間
未來應該就是我的房間了,不過.......
目前我對這個房間還沒有太大的認同感
這裡就是放成套成套的漫畫以及我最喜歡的兩個作家的書
Lawrence Block以及John Irving



家裡的書如果已經看過,確定不會太常在拿出來看
那就會被送到三樓的書庫去
三樓是在我念國中的時候加蓋上去的
本來只是為了擋日曬免得二樓太熱
結果後來發現把書放在樓上,可以避免書受潮
所以特別隔了一間來放書,我高中也在這邊唸書

有沒有發現三樓的書多半是橫著放?
這是今年新年的大工程
因為發現這樣做有兩個優點
1. 比較節省空間,每個書架幾乎可以塞滿
2. 書本比較不會髒!

三樓其實比較少上去,所以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灰塵累積在書上
如果把書立著放,灰塵就會積在書本的上側頁的部分
其實那就很難清理,而且幾乎每本書都是,
即是有蓋月曆紙在上面也一樣!!
但是後來發現
如果橫著放,大部分的灰塵只會積在最上面一本書的封面或是封底
清理封面封底就比較容易了
況且我還可以放一些比較不重要的書在最上面
不過這樣的缺點就是書稍微有點難拿.....

以上就是我家書櫃的介紹!謝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們家的書櫃好多唷,
書更多啦! 真令人咋舌!
真是一家子愛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