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遊記]2004墨爾本之旅-12/4

今天是我們留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十點多我們就check out,然後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櫃臺,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雖然感覺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但是還是選擇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接受一下藝術的薰陶,哈哈!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NGV除了平常的展覽之外,這段時間剛好也展出Edvard Munch的畫作,仔細看一下圖片,就是那個有名的畫作「Scream」。
我們花了早上的時間逛了一下,假裝自己很有藝術氣息,也在NGV裡面吃了我們的午餐,好吃的潛艇堡跟很多蝦子的生菜沙拉。不過我們實在沒什麼藝術細胞,看都看到快睡著了。




Rialto TowerMelbourne Observation Deck
這棟Rialto Tower是1994年被評定為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了,但是55層樓高的建築物仍是墨爾本最高的建築物,坐電梯只要38秒就可以直達頂樓。(票價也是頗貴的..........)
其實現在想想我們應該第一天就來這邊看看,至少就會知道沙灘跟海邊離市區其實蠻近的,我一直以為St. Kilda蠻遠的,可惜可惜!不然就可以去海邊看看玩玩。


照片這中間那片平平灰色的建築物就是昨天開會的所在-Melbourne Exhibition Centre,對岸那棟半圓形的建築物就是後三天我們住的Holiday Inn Melbourne。


河岸邊的那一片建築物都是Crown Entertainment Complex,而我們前三晚就是住圖片左邊的高樓。



我們回程的飛機是晚上23:55,剩下的時間我們回到Crown Tower的美食區,點了我們第一天來一樣的晚餐,找了張坐在外面的桌子,享受剩下來的悠閒時光。


Aussie Bush
自從前幾天看到導遊買的一頂皮帽子,心裡就一直很想買一頂,無奈的是這幾天雖然逛了不少百貨商店,但是都沒有找到相同材質的帽子。我也不知道自己幹嘛這麼執著要買,想想買了在台灣大概也不敢戴出門。本來都已經放棄了說,沒想到在澳洲機場的免稅店Body Map竟然找到了,而且價錢比自己預估的便宜,好吧!既然送上門了就買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