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遊記]2003日本北九州之旅- Day 4

又是一個六點半起床的早上,早餐的歐式buffet,我還是吃了不少皮脆脆的德國臘腸,然後算是彌補在阿蘇沒喝到牛奶,硬是喝了一杯牛奶,不過我想還是有差的。
這裡的生菜很特別,強調有機,每樣還有個牌子說明是哪裡產的。

今天的車程比較遠,要從別府開到豪斯登堡,也就是說要從北九州的東邊橫跨到西邊,所以就在邊看邊睡的過程中度過車程。

途中有在「山田」休息站休息,小喝杯茶.........
有田燒
日本很有名的燒物,我們到當地的一家窯場參觀,不過主人很簡單地介紹完,就放我們在販賣部參觀,除了看到不少瓷器外,我是覺得很無聊啦!

有田燒是因為當地的土特別,還有就是都是手工而非大量生產的。

西海橋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到了西海橋,雨就開始哇啦哇啦地下了,沒帶傘的我們還是冒著雨跑下車去看西海橋,據說這裡是兵家必爭之地,橋下的水流也很詭異。

有人很豬頭,明明把傘放在背包裡,還一直以為傘在行李箱內,好啦!豬頭就是我啦!

西海橋下的水流,你說看不清楚?我在那邊也看不清楚

旁邊就是西海橋喔!

午餐在一家也是溫泉旅館的地方吃,外面下的雨是越來越大,看來如果雨不停,今天大概就沒什麼能玩的了!

九十九島
佐世保以前是個軍港,外面的海上,25公里的範圍內就有170到200個大小島,這就是九十九島的由來,以前因為軍事要地的關係沒法參訪,到了現在,可以乘坐「海王號」周遊在這列島之間。

上船的時候,雨還是一直的下,濕濕的感覺還真是不舒服,出海沒多久,雨就漸漸停了,爬上船的甲板就可以看的很清楚附近的島嶼,盡情拍照。有的島是很小很小,有的島就頗大,還有樓梯喔,海面上不時可以看到水鳥,還有養珠的地方。

海王號

佐世保港口

豪斯登堡入國口

很快地我們就要到這次旅程的重頭戲 - 豪司登堡囉! 很近! 就在附近!

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
感覺上接下來的旅程似乎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佐世保離豪斯登堡很近,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到了,一下車就看到漂亮的歐式建築。

豪斯登堡把入口命名成「入國口」,聽起來就像是要進入一個不一樣的國度一般。
在入國口等導遊辦完入園手續,每個人都發了一張護照券以及中文的觀光地圖,這兩天的大部分設施都需要這張券才能夠橫行無阻喔,導遊還特別強調萬一弄丟了,可要再花5,800 yen買一張喔....(頗貴的)

一進入入國口,就看到一隻爆大隻的泰迪熊,有一個泰迪熊王國在這邊喔...

我們晚上是住在園裡面的森林小別墅(Forest Villa)的小木屋,Forest Villa位在豪斯登堡很後面的地方,所以我們就跟著導遊慢慢走過去,一路上本來要欣賞洪水來襲冒險館,可是很不幸才坐定位,看了一小段影片後就沒下文了,原來電腦當機了,服務人員只好請我們出去,後來的大航海冒險館也是一樣,只好乖乖地先到Villa。

分配完房間,雖然分配的房間是兩人一間,可是卻是四個人一間小木屋,美麗的小木屋建立在湖畔旁邊,小木屋的一樓有著面向湖的客廳以及一個很大的浴室(前幾天的旅館浴室小得很),客廳旁邊還有個小小的廚房,沿著樓梯上二樓,左右兩邊就是兩間臥室。看來小木屋還是比較適合一家人來比較合適,雖然房間是分開的,不過還是有點不自在。

護照卷,吊繩是在泰迪熊專賣店買的

Forest Villa的小木屋

Forest Villa的湖畔

安置完行李,就出發逛逛........
Villa湖畔冬天的枯樹、湖上的小橋、小木屋前的小徑......

之前電腦當機的大航海體驗館又開始運作了,花了200yen買了個耳機聽中文版本的對話,老實說大航海體驗館的平台倒是沒有六福村的過癮。

經過荷蘭式拍賣屋(LANGEDIJK)看荷蘭式的拍賣,規則是價錢越低的人得標。

六點.....有點晚了.....天色已經暗下來了......很多店家都已經休息了.......
很多建築物的燈光都已經亮囉,歐洲大飯店可以看到有人在氣氛好的餐廳吃晚餐,坐在靠運河的窗邊誘惑著路人。

世界美食餐廳街的人還不少,我們上了高105公尺的德姆特倫高塔欣賞整個豪斯登堡的夜景。


Forest Villa的湖畔

歐洲大飯店

閃耀炫麗的高塔

為了七點半的夢幻夜空煙火秀有個好位置,加上肚子也餓了,我們就在巴塔比亞快餐廳吃晚餐,我覺得喔大概只有這間餐廳是可以不用懂任何日文就可以買的餐廳,跟自助式沒兩樣,拿著托盤想吃什麼就比一比,最後結帳看收銀機的金額給錢就OK了,點了豬排飯、蛤蠣奶油湯、義大利麵、披薩和可樂(點很多吧?)。很多人大概跟我們一樣吧!?所以餐廳二樓外面的座位都已經坐滿了,我們只好在室內吃囉。

我們很幸運喔,吃完出了餐廳,就看到同團的另一批人坐在外面廣場上的好位置, 我們就過去跟他們一起等煙火秀囉。

七彩絢爛的煙火完美地與雷射聲光融合成一體,點滿燈光的船映著背後黑漆的海,雷射燈光打在高塔上,煙火、音樂、燈光、人潮、驚嘆聲。

煙火秀結束後,人潮突然少了很多,也許是大家都回去休息了,也或許是遠離了煙火秀的桔子廣場,扣除掉那些夜晚還有的活動,夜晚的豪斯登堡街頭,倒真的是挺像電影裡深夜的外國街頭。

石板地、特有風格的建築、昏暗的燈光、教堂、閃著藍光的聖誕樹、亮著燈的商店櫥窗、霓虹燈的招牌、還在街頭招攬生意的服務生。

還有一家賣古董的店還開著,小小逛了一下,有漂亮的首飾、書還有一些歐式的東西。

我們往園後的方向,沿著海邊走,人很少很少,我們經過了觀光丸丹哈格大飯店,在丹哈格大飯店前想像如果我們是住裡面的情景,然後沿著無人的堤岸走到豪斯登堡宮殿

宮殿的前面有著很大一片的庭園,不過黑夜中看不到美景,宮殿已經關了,只剩下幾盞大燈照射著,冷清的夜裡讓我想起幾年前走在法國的街頭,Villa離這邊不遠了,我們就拖著走得發酸的腿回去小木屋。老實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倒想一直一直地走下去,一直一直地看。

小木屋裡的另外一對已經回來囉,和他們小聊了一會兒,洗過澡,躺在床上聽著收音機裡的音樂。睡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