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遊記]2004日本東京之旅- Day 4

今天還是6:00起來,雖然8:30才要出發,但是為了避免跟吃早餐的人潮以及出發的人潮搶那僅有的六座電梯,還是趕在6:45分左右到餐廳吃早餐,然後等到8:30出發,今天是要自行做地鐵到迪士尼樂園玩!

我們預定從池袋駅出發,經山手線坐到東京站,然後轉京葉線舞濱站。池袋果然是全日本進出人口數第二多的大站,車站內滿滿的都是人走來走去,在導遊買好票之後,我們就開始出發,花了約一個小時到達了目的地(中間有在東京站休息啦)。不過沒想到到了舞濱站,竟然還要搭電車才能進到海洋世界,雖然真是累。

在前往東京迪士尼的地鐵車廂內。

在迪士尼樂園的接駁電車內,背後是米老鼠造型的車窗。

迪士尼海洋世界 (Disney Sea Park)
迪士尼海洋世界裡面共分七個區域 - 地中海港灣、美國海濱、發現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神秘島以及美人魚礁湖。

海洋世界前的巨大旋轉地球

地中海港灣旁,下午跟晚上在這邊都有盛大的水上嘉年華(Porto Paradise Water Carnival)與煙火秀(BraviSEAmo!),幾乎表演時間一個鐘頭前,就會開始有人在納編等待佔好位子。

失落的三角洲
我們先跟著導遊坐汽船到失落的三角洲,這邊以電影明星印第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為主角,我超崇拜他的,我們先拿護照卷用FASTPASS來預約玩「水晶骷髏頭魔宮」,預約的時間排到14:10,如果用排隊的要70分鐘,真是恐怖。不過說真的我們拿FASTPASS也排了好一會兒,玩只花了五分鐘。後來我有在這邊買一件印第安那瓊斯圖案的T恤,本來想買他的帽子的,不過頗貴的,而且我戴帽子也醜醜的。瓊斯的鞭子(whips)一條要賣180000日幣。

阿拉伯海岸
因為要找廁所的緣故,我們進到了阿拉伯魔宮的區域,在這裡見識到迪士尼做的成功的例子,我們問了一個服務人員廁所在那裡,他竟然帶領我們帶到廁所門口,令我們感動。上完廁所之後,剛好就在他們的餐廳內,我們就點了兩套咖哩餐當午餐,竟然發現他們為了維持用餐點餐的品質,會限制在餐廳裡面的人數,避免太多人進入,還好我們已經在裡面了,所以可以舒舒服服地吃頓好的。
小山豬:沒想到我竟然可以把這些通通吃完?

美人魚礁湖
這個區域是以「小美人魚」為主角,所以整個場景都呈現海底世界的感覺。

這張圖是建築物上磁磚的圖案,每一塊都有小美人魚角色的圖畫

這張則是美人魚礁湖裡面的情景,彷彿身在海底。我們在這邊看到真人美人魚的表演,非常精彩喔!!

神秘島
神秘島裡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科技造型,整體就是像電影卡通「海底兩萬里」,因為位於海底世界的中央,所以我們經過這邊很多次。在這裡玩「地心探險之旅」,尖叫聲連連,很精彩喔。

發現港
裡面的設計像是未來世界一般,有著很多未來感十足的設施,與神秘島不同的是,神秘島還帶有一些原始的味道在周遭環境,發現港則是連環境都很未來。我們在這邊玩我們的最後一樣設施 - 「風暴騎士」,本來以為只是很普通的遊樂設施,沒想到竟然令人出乎意料的發展,關於這個就別說太多,免得讓之後要去的人喪失了新鮮感。

美國海濱
美國海濱其實也蠻漂亮的,呈現了美國六十年代的風情,下圖一張是海洋電氣化鐵路,另一張則是夜晚的海洋渡輪。



唐老鴨的造船家們
當我們經過美國海濱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棟建築物裡面,舞台上有卡通人物在表演短劇,原來那是美國海濱的餐廳的表演,剛好晚餐時間到了,我們就買了晚餐(起士漢堡餐跟雞肉三明治餐),坐在底下邊吃邊欣賞唐老鴨在台上的逗趣表演。

在海洋世界的街上,都可以看到有人帶著不同卡通人物的造型,有的是米老鼠的耳朵、有的是高飛狗的長耳朵、也有披著婚紗的米妮耳朵、戴著船長帽的米老鼠,看起來非常可愛好看。這張是小山豬在一家店試戴的造型,老實說我們都不知道這是誰,不過看起來很有視覺系藝人的感覺吧?
小山豬:你不知道這是誰喔?這是高飛狗的造型啊!

為了晚上8:05的BraviSEAmo!秀,我們大概早了一個小時回到了地中海港灣,花了一點時間逛了一圈港灣附近的所有賣店,週邊產品真是多,幾乎每個人都提著籃子買了不少,可惜我們家小山豬沒看到中意的。 BraviSEAmo!秀在8:05正式開始,不過我們比較晚來,所以沒什麼好位置,我高舉著新買的DV想要拍下整個過程,拍是拍到了,不過擋在前面的大頭不少,我的手也因為高舉了十幾分鐘酸得要命,這是第一次看到精彩表演,我心裡卻一直想「表演趕快結束吧?」。

晚上看完BraviSEAmo!,我們先到集合地點集合,然後跟著同團的其中兩家人先坐地鐵回池袋,看來在日本做地鐵不難,以後可以自己來東京闖蕩闖蕩。十點多的池袋車站附近還是很熱鬧,雖然站前的西武百貨已經關了,路上還是不少人在走動。奇怪日本人怎麼都這麼早把店給關了,一點都不像勤奮的個性。
回飯店的途中,竟然發現LIBRO書店竟然還開著,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囉,於是就在書店內買了自己想買的書。店員挺厲害的喔,把書單拿給她,她連查都不用查就告訴我哪些書有哪些書沒有。我就提著一大袋的JOJO漫畫回飯店。

玩了一整天真的是又餓又累,就在快到飯店經過了這攤昨晚沒能吃到的拉麵攤,看在人不多就小小排了一下,小小的攤子不到五個座位,已經有好幾個香港人已經在那邊吃了,我們叫了一碗叉燒拉麵(操著怪怪口音的日文跟老闆說:叉燒麵,いち),站在攤子旁邊吃起來,拉麵果然很好吃,麵QQ的也很香,就是湯鹹了點,日本人的口味重了點。我們也在吃完拉麵之後,回到飯店好好休息去了。

小山豬:你覺得Hello kitty那邊的拉麵比較好吃,還是這一家的比較好吃?
我:嗯....我也不知道耶! Hello Kitty的拉麵都是你在吃的,我只有吃比較多叉燒肉。
小山豬:我覺得都不錯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