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遊記]2003日本北九州之旅- Day 2

六點半起了個一大早,用完早餐就開始一整天的行程。

山鹿燈籠民藝會館
前往山鹿市參觀燈籠會館,山鹿市以紙燈籠聞名,燈籠用紙與糨糊做成,然後將燈籠戴在頭上,每年的8月15日都會舉行山鹿燈籠祭典,16日全市婦女會穿著浴衣帶著燈籠跳舞,會館外的路邊還可以看到燈籠舞孃像。

山鹿燈籠會館前

路邊的燈籠舞孃像

山鹿湧泉足湯

山鹿湧泉足湯
出了燈籠會館,轉過一個路口就可以看到足湯,是以前的旅人走累了在這裡讓雙腳泡泡足湯,消除一下疲勞。我們就在這邊稍微泡泡腳。

山鹿湧泉足湯

路邊冒煙的溫泉

猿太郎劇場
有在電視上看過猴子軍團的表演嗎?就是阿蘇這邊的猿猴喔,雖然沒有像電視上表演那麼多,也沒看到那麼多猴子一起表演(只看到兩隻),不過還是覺得表演的猴子好可愛喔。阿蘇(ASO)這裡產猿猴,當地人就訓練這些猿猴當作當地的特色表演。我們在這邊買了一盒應該是餅乾的東西準備帶回台灣給多莉。

猿太郎的表演

阿蘇山
這裡算是阿蘇山的山腳下,開始往阿蘇山上移動,昨晚有下雪,所以沿路上看到許多白雪覆蓋在路旁的樹上草叢上面,沿著往阿蘇山的公路一路上去,白色的地方越來越多,許多樹都是一面白的,另一面是綠色的,白的那面是風吹著雪覆蓋著。

路上看到像一個蓋著的碗的大土堆 - 「米塚」,據說是某位守護神的傑作。

午餐有吃到生馬肉,是阿蘇山當地的名產,生的馬肉跟生魚片比起來很有嚼勁。

吃飯餐廳的外面,本來是馬場的地方,變成了一整片白茫茫的雪地,遠方的山也是白白的,阿蘇山則是瀰漫著濃濃的煙霧,因為阿蘇山還是活火山,所以那些都是火山口冒出來的瓦斯與熱氣。

有看過這麼多雪,卻沒真正身處在這麼多雪的環境中,我跟小山豬很興奮地跑到雪地裡拍照、留腳印還有不能免俗地要堆個小雪人。


生馬肉

被白雪覆蓋的馬場

我們堆的小雪人

本來是預定要坐纜車看阿蘇山的,不過由於當天山上的瓦斯味太濃,纜車不開,所以我們就改在阿蘇山火山博物館參觀,藉由安裝在山上的攝影機看阿蘇山。

阿蘇休閒度假農莊(ASO FARM VILLAGE)
阿蘇休閒農場是位居在阿蘇久住國家公園,裡面的特色就是很多的蒙古包別墅,其實也不是真的蒙古包啦,只不過是把房子建成半圓球狀。我們的蒙古包是C-47,本來以為就是雙人房的格局,沒想到一進去出現了四張床,ㄟ....不知該睡哪一張好!?

這裡也有湯可以泡,而且他的露天風呂有好幾種不同的池喔,導遊還特別強調我們要每一個都泡看看,我還真的每個池都去坐一下,有深綠色的、紫紅色的、黃色的、淺綠色的,有的池大概坐兩個人就滿了吧?還好人不多,所以每個池都可以坐一下。

在泡的途中,還有美女陪浴喔!! ......
呵....其實是有一個爸爸帶了兩個女兒進來泡,兩個都大概四五歲吧!?其中一個一進來就跑到只有我一個人泡的池子裡,然後在我旁邊用日文哇啦哇啦說了一堆,我根本聽不懂,就對著他傻笑....^^

在這裡泡湯就學到一件事,要記得從房間自己帶毛巾,並不是每一家泡湯的都會提供毛巾給你, 要不然就要跟我一樣,花了200 yen買了一條毛巾,之後還以為是要還回去,把那條毛巾留在裡面。





泡完湯,我們開始在度假農莊散步,看他所附的地圖以為繞完一圈要很久,其實也還好,我們走到最後面的「夕陽之公園」,看著夕陽慢慢地消失在山頭間,夕陽照映著整片農莊,襯著遠方靄靄白頭的阿蘇山,讓人亂感動一把的。

回到Central Gate的途中經過「綠之公園」,冬天的緣故反而是一片黃,小山豬還在旁邊枯枯的草地上躺著拍了一張喔。

我們很悠閒地逛,結果來不及去逛度假農莊內的商店,到晚餐之前,只剩下主要的一家還在營業,其他都關了。

晚餐
晚餐是在農莊的餐廳享用12國自助餐豪華料理,跟一般吃到飽的Buffet,料理很多喔,我吃了很多炸物、炸蝦、生魚片、德國臘腸、杏仁豆腐、印度咖哩餅、香草牛肉、炸蚵等等,不過肚子實在不夠大,吃沒幾盤就已經飽了,倒是喝了很多日本綠茶,頂不錯喝的說。

晚上
因為算是在荒郊野外,所以晚上也不知道做什麼好,電視就是那麼幾台,外面很冷很冷,屋子裡面的暖氣燻得人很想睡覺,加上這兩天體力有點小透支,所以就昏昏沈沈地睡著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