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05

[遊記]2005夏威夷之旅-6/7


歷經長達九個小時又二十分鐘的飛行時間,在當地時間早上六點多飛抵夏威夷機場,天氣竟沒有想像中來得炎熱,這時天邊剛好出現一道彩虹。當地導遊帶著兩個見習的導遊,替我們一一戴上鮮花,就送我們到這幾天住的飯店- Hawaii Sand Villa。


BYU的報到會場外
因為我是當天早上11:10開始報告,一到了夏威夷就開始急著準備搭公車前往,旅行社的車子順道載我們到了原先要轉車的地方-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然後轉搭Route 52到夏威夷島的另外一邊- Laie,車程大約兩個鐘頭。很順利地我們在報告時間前抵達會場也完成註冊。在抵達之前,還發生了點小插曲,在之前的準備工作,我一直認定我是要在PCC下車,PCC剛好也在BYU的旁邊,雖然導遊有幫我們跟司機說要在BYU,但是當我一看到PCC站到了,就趕緊拉鈴下車,幾個學妹也跟著我下了車,然後才聽到司機叫我們上車說還沒有到,原來車子也有停在BYU,所以我又很尷尬地上了車。


雖然是很匆忙地趕到會場,但是我的報告卻是整個會期的第一場的時段,由於全程是用中文簡報,所以事前倒是沒有花很多時間作準備,也因為是第一場的時段,一直到我之後的報告,才陸陸續續有人進來坐滿會場。雖然是如此,報告完的我跟去年在澳洲莫爾本報告一樣,一下台就開始肚子不舒服,看來我真的還是欠磨練!


等待轉搭Route 42時的公車站牌
Route 52是個環島巴士,趁著回去的機會,我們選擇跟早上不一樣的路線,剛好藉機會看看整做夏威夷島的風光,沿路雖然是在公車上,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夏威夷的日落海灘(Sunset Beach)、Banzal Pipeline、哈雷瓦(Haleiwa)以及一大片的鳳梨田,落日把整個大地照的黃橙橙的,許許多多身材健美的男男女女拿著沖浪板走在路上,要不是現在時間晚了,真想每一個站都下去走一走看一看。

不過我們坐的這一班車,並沒有回到一開始出發的地方,所以還需要自己轉車回到Waikiki,我還覺得我真是有勇氣,竟然拉著一個老太太問他該怎麼坐才能到Waikiki,還跟他開了個小玩笑,看來英文還是要硬著頭皮才能說得出來。


晚上的Kalakaua Ave.,雖然這裡是整個Waikiki最熱鬧的地方,但是竟然沒有塞車,真是神奇,那奇怪車子都跑到哪裡去了呢?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了飯店,就看到領隊Mia跟我說小山豬跟另外兩個學妹-幸如跟佩芯出去到現在都沒消息,她從下午3點等到現在這時候約七點多,我覺得她們應該還在某處玩吧。就先安撫了一下領隊,然後跟明玉去吃晚飯。等到我吃完晚飯回來,洗完澡已經十點多了,都還不見她們的蹤影,就開始有點擔心了,等到十一點多時,就看到她們三個一人提著一包慢慢晃回來。我是真的蠻擔心的,就用很生氣的口吻說了一下,不過除了學妹之外,小山豬根本不吃我這一套,還在旁邊鼓動說這是自由行啊,沒什麼不對啊!

小山豬:跟女孩們一起shopping真是過癮!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剛巧逛到,夏威夷真是迷人。

下回結婚 X 年慶一定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