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遊記]2004墨爾本之旅-11/29

雖然是自由行,但是很多行程礙於交通工具跟本身能力的問題,往往得放棄不少應該前往的行程,在台灣survey資料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這次就以市區遊歷為主,不去其他比較遠的行程,好吧!這是一種覺悟。但是很湊巧的是,昨天的司機介紹我們加入另一團其中一天的行程,雖然費用頗貴的(一人AU 150),但是有機會不去就太可惜了。(其實是小山豬想看小企鵝想看的要命喔!)

所以今天我們的行程就脫離墨爾本市區,一大早8:45我們就載到Hilton Hotel跟其他團員會合一起出發,今天的重點行程可是去菲力普島(Philips Island)看小企鵝歸巢。這是一個小小的團,連導遊也才8人,重點是團員都很和善親切,最值得推崇的是專業的導遊Daivd和幽默的司機Stephen,如果下次到澳洲要跟團的話,我絕對推薦這一家旅行社。


Domaine Chandon Winery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可是跑到亞拉河谷的一個知名的酒莊來品酒,這裡不但是生產最上等的香檳MOet Chandon之外,這還是知名品牌LV的子企業喔。

一開始是坐著品嚐冰涼的香檳,吃著抹著cheese跟甜菜醬的麵包,望向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哈!真是舒坦啊! 接下來就是小嘗七種不同的香檳,這就不是喝一整杯的了。


遼闊的葡萄園


大酒桶,目前是展示用


在可以看著葡萄莊園的桌子上喝香檳



中午,我們在一家位於Knox市的Food Star餐廳用餐,不用煩惱要吃什麼的感覺真好,這大概就是跟團旅遊的好處,所有的事都打點好,不用花太多心力,一進餐廳只要負責張嘴吃就好了。怪的是整個餐廳都是白頭髮上了年紀的老人,大概今天不是假日,也只有老先生老太太能在這個時候悠閒的跟朋友吃飯聊天慶生。


Puffing Billy Steam Railway
我們由Belcrave站到Menzies Creek,享受坐著蒸汽火車穿越茂密的森林,不要懷疑喔!真的是會冒煙吃黑媒的蒸汽火車,出發之前可以看到衣服黑摩摩的工人在火車頭的鍋爐室做準備,空氣中瀰漫著燃煤味,火車一起動還真的冒煙喔!火車就這樣嘟嘟嘟地開動,行駛在茂密的森林當中,沿途還能夠看到不少古色古香的建築位在樹林裡。聽說在這邊服務的工人都是當地的義工,努力地維持這個古老的傳統!






在這裡坐火車可以把頭手伸出窗外!=P


Grants Picnic Ground

我們來到Dandenong Ranges National Park裡的Grants Picnic Grounds,這邊有很多野生的鸚鵡可以餵食,餵著餵著它們可就會爬上你的手上喔,導遊準備了很多的葵花子,說這是他的秘密武器,果然鸚鵡真的比較喜歡吃我們餵的,我還把葵花子倒在小山豬的帽子上讓鸚鵡停在我頭上。





Philip Island
菲利普島位在墨爾本市的南方,大約是兩個鐘頭的車程,途中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平原,小心袋鼠的標誌以及重型機車的比賽場。要看小企鵝歸巢就得到這個島上。

照片中的橋是連接澳洲本島跟菲利普島,旁邊有一大群的雁鷗(gull)出現在那邊,因為距離吃晚餐還有一點時間,導遊就到超市買了一袋的吐司讓我們可以餵海鷗。那些海鷗超厲害的喔,你可以把小塊的吐司丟出去,它們可以在空中接住。


大草莓
在超市裡面,本來我們是想買一些便宜的可樂帶回旅館喝,這邊可樂一罐都要AU2.8 - 4左右,小山豬卻看到有在賣大顆的草莓,所以我們就買了一盒來吃。
說到可樂,雖然很貴,但是每天我還是至少喝三罐,沒辦法這是唯一冰的又很好點的飲料。


Seal Rocks
因為企鵝要等到天黑才會歸巢,可是這邊夏天要等到PM8:45左右才會天黑,所以導遊就載我們到菲利普島的最西端The Nobbies來看Seal Rocks,照片後面的石頭上據說就有Seal會在那邊棲息,不過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我們沒有看到,不過倒是看到不少海鷗、小企鵝、以及南半球的海洋。


Penguin Parade
我們就是在這邊(Penguin Parade的夏陸海灘)看企鵝歸巢,因為這邊是禁止照相,怕小企鵝看到閃光會嚇到吧?所以沒有拍任何企鵝歸巢的照片,不過真的有看到不少企鵝,從海裡成群結隊地走上岸,一擺一擺地往自己的潮巢走回去。
(提醒以後要來看要記得帶望遠鏡!)
在Penguin Parade外的停車場,可以看到這個有趣的標誌,因為小企鵝歸巢說不定會跑到停車場,所以提醒駕駛人在發動車子之前,能夠先檢查一下車底有沒有剛好有企鵝路過,台灣看不到吧?

今天的旅程算是非常充實的,雖然一開始司機用可以吃到半隻龍蝦來吸引我們行程多划算,不過說實在那個龍蝦其實沒有很好吃,反倒是導遊跟行程是真的蠻不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