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05

[遊記]2005夏威夷之旅-6/9

今明兩天的行程是照當初旅行社所安排的行程走,所以一大早就起來準備前往珍珠港去參觀,不過聽導遊說去參觀的票雖然是免費的,但是得到了排隊領取,不能事先領取,因此我們今天就比較早一點點起床。


在前往珍珠港的途中,我們先到大風口(Nu'uanu Pali)去參觀,在一個平台上,左右兩邊豎立著高大的山壁,眼前卻是俯瞰著遠方平地的視野,風超大,不愧為「大風口」,每位在這邊拍照的人都是披頭散髮的。=P




在等待參觀亞利桑納紀念館的時候,大家在外面看到這麼大按鈕的販賣機,還真是沒有見過耶!



參觀珍珠港的過程,必須先排隊領票,然後根據編號進入不同場次欣賞紀錄片,然後在搭乘渡輪前往亞利桑納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照片內就是駕駛我們這艘渡輪的船長,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黑了看不到笑容,就覺得她一副酷酷冷冷的模樣。


搭渡輪才能前往的亞利桑納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與沈沒的亞利桑納艦形成一個象徵性的十字架形狀。


這是在珍珠港事變被擊沈的亞利桑納號軍艦所撈起來的錨。


中午回到Waikiki市區之前,先在檀香山(Honolulu)市區小逛了一下,快速地看過美國領土上唯一的皇宮-伊歐拉尼皇宮(Iolani Palace)以及卡美哈美哈國王雕像(King Kamehameha's Statue)。照片就是我仿照這位夏威夷國王的姿勢。


下午一大夥人決定去恐龍灣(Hanauma Bay)看看,準備好泳裝跟潛水設備,打算到恐龍灣看看傳說中魚群穿梭在珊瑚礁之間的盛況,大夥搭乘Route 22公車前往(我不會再這麼笨用走的去),聽說另一種前往的方式是租加長型禮車(如下圖),不過33美元外加10%的小費跟2美元的公車費用實在是差很多。

在等公車前往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大家在公車站牌等車拍照的時候,竟然有小偷偷了其中一位學妹的東西,學妹一看到就追了出去,後來也有好心的路人幫忙,雖然最後沒有抓到那個小偷,所幸東西有追回來,好心的路人還強調得把小偷找到,也擔心小偷已經看到學妹了,怕會回來報仇。這算是在夏威夷發生的小意外,不過大家都很懷疑如果事情是發生在台灣,東西追回來與路人出來義勇幫忙的機會有多高。


本來以為在恐龍灣可以看到魚群跟珊瑚礁的,尤其在還沒有下到恐龍灣的時候,看到一整片蔚藍的海域心裡非常期待,可是沒想到下到水裡才發現,現在是漲潮的緣故吧?靠近岸邊的水非常渾濁,帶著潛水鏡根本看不到東西,得要游到遠一點的地方才行,這對泳技不好的我來說可就麻煩了!加上最後一班公車是5:40,我們到恐龍灣的時候已經4點多了,此刻又接近傍晚開始有點冷,所以大家只好稍微玩玩水,然後拍拍照就急著趕公車回去,真是可惜。要是這個時候在Waikiki海灘的話,一定還是非常熱也非常熱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