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遊記]2004墨爾本之旅-12/3

今天是我要坐簡報的日子,其實這幾天心裡都在想要不要乾脆就蹺掉不去報告了,但是為了心安,一大早我還是硬著頭皮穿上襯衫到會場報到。

最後一天的會場果然如我預料地蠻冷清的,九點報到的我被迫鴨子聽雷般地聽了一場演講,我的簡報時間是排在下午的最後一場4:20,想想好像下午再來就可以了,就回到飯店找小山豬,沒想到她已經起床自個兒在Crown Tower吃早餐!


Melbourne Aquarium
預定下午1:30再回到會場,所以我們決定就到對面的Aquarium看水族世界,Aquarium的票價老實說貴得有點誇張(每人AU 25),跟屏東海生館一比顯然小了很多。




一直到簡報的前一刻,我都還在考慮要不要繞跑,可是心裡又想只是站在台上背個15分鐘長的英文,所以在台下的我其實坐立難安,來自師大的宋曜廷老師還一直安慰我不要緊張,最後我還是站上台去被我的簡報稿,雖然過程斷斷續續還有一句話突然忘記了,但是總算是結束了。我反倒是結束之後才開始緊張得肚子疼。(在這裡要謝謝師大的宋曜廷老師、雲技的黃永廣老師以及他的博士班學生!)

ICCE2004的結束典禮
本來打算一結束就離開會場去玩,不過跟著兩位老師,又被大會引導到結束典禮的會議廳,只能乖乖坐著當觀眾。大會特別在結束典禮上安排了澳洲當地的表演,也算是額外的收穫。


Kebab
這大概是小山豬這幾天最讚賞的一道食物吧!名字就叫Kebab,外面用麵皮包著,裡面是一些生菜、醬汁以及沙威瑪的肉,就像是肯得基的墨西哥捲,但是超好吃的!小山豬還嚷著明天最後一天要跑來再吃一次。建議有去墨爾本的可以去吃看看,位在Melbourne Central下面,不知道是不是當地名產,不過好吃比較重要!


Collins Street
今天我們沿著Collins街的另一個方向前進,下班時間有適逢週五,明天不用上班,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聚會狂歡。Collins Street不愧是當地金融所在,沿路上看到不少知名品牌店,像是LV,路上也不少穿著西裝穿著套裝,盛裝打扮的人出席宴會。唉呀!上流社會的人過的生活果然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P

左邊照片後面就是一個很多上流人士走進去的地方,我們坐在門口休息就看到不少人進去。


一堆年輕人等著排隊進去參加Party。


路邊的餐廳也可以看到不少人聚會吃飯,就像是家庭家族聚會一般。





夜晚的亞拉河畔
夜晚的亞拉河畔其實是非常美麗的,無怪乎週五的夜晚河畔邊都是人,晚上回到飯店的我,想到這是最後一晚留在墨爾本了,大概沒機會可以拍下這些美麗的夜景,洗完澡之後仍是毅然而然地決定,帶著相機再出去走一遍,就這麼帶著相機拍呀拍。夜晚的亞拉河畔人很多,大家彷彿是決定今晚不睡覺似的,盡情地吃吃喝喝、聊天玩樂,在這麼多人面前,反而不大好意思明目張膽地拍照,不過一想到拍照是觀光客的特權,也就不在乎了。

Crown Towers每個整點都會表演的火焰秀!


亞拉河畔


遠望對岸的Flinder St Station


夜晚的Holiday Inn


Crown Towers大樓


Rialto大樓


夜晚的Melbourne Exhibition Centre

在墨爾本的最後一晚,看著窗外夜景的我一直捨不得上床睡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