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遊記]2006夏威夷之旅-05

去年在夏威夷的時候有到過恐龍灣(Hanauma Bay)
只是那個時候接近傍晚時分,再加上適逢漲潮
花了錢買了門票跟浮潛用具卻仍然看不到任何東西
只記得在略顯寒冷的下午,不斷地被很鹹的海浪襲擊
水下全部都是灰矇矇的一片......
當時我還買了一張恐龍灣的明信片寄給自己說
要再找機會回來看看........

只是沒想到報仇的機會來得這麼早
我今年就是抱著要復仇的心態非再去一次恐龍灣不成
(小山豬還特別說了圓月彎刀的故事說明復仇之心不可有)

我們花了一個小時等公車 (出去玩記得要做功課!)
帶著少少的錢出門
忍受其他司機在站牌鼓吹我們他們的車去省時間

不過...........這都是值得的!!



當天恐龍灣豔洋高照......
在上面就可以清楚看到清澈的藍綠色海水以及水中的礁石
雖然是漲潮時分,不過一定是看得到的....

我們下到海灘上
拿出去年就買好的浮潛用具
因為沒用過,花了點時間練習了一下
然後我就給它游出去.....

Wow.......真的可以看得到魚喔
然且就在水面下不遠的地方.....色彩斑斕的熱帶魚!
隨便游稍微遠一點點的距離還可以看到更多
真的是報到仇了!

小山豬不會游泳,用具也用不習慣
不過也是有看到兩條魚.......哈哈!!
有看到就算沒白來吧!

其實我是很想游遠一點
在岸邊一直看著比較遠一點點的位置
不過我只是個會游泳的新手
游太遠了還是會怕
而且我不太熟練浮潛用具進水時把水吐出來的動作
(我還在比較遠一點點的海上吃了很多口水)
好吧!做人還是不要太貪心,點到為止就好!!

在浮潛的時候才真正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玩這樣活動
在水中,不用太費力就可以悠遊在水裡面
像是水中的生物一般,還真是挺棒的一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