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政治立場

在台灣現今這個社會裡
很多事動不動就會被區分政治立場
不過我不喜歡在這上面選邊站!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
看到阿扁請的顧大律師
同樣也被新聞記者做很詳盡的背景分析
什麼外省第二代啊、台灣文化啊、深綠智團!
好像不扯這些沒新聞,不探討這些就沒意義!

這就讓我想起我國小的時候
險些被當作「政治犯」處理的事情
那個時候國民黨執政、民進黨在野
有批判執政黨的聲音雖然有,但是普遍來說都很小聲
大家都還沒習慣大鳴大放吧?

那時候我根本搞不大清楚在野黨是那個政黨?
更不要說什麼是「在野黨」、「執政黨」、「民進黨」
大部分都是聽大人在說
就聽到有人在批評某某黨不好還是怎麼樣?
(不是我爸媽喔!小時候他們本不跟我們說這些事!!!)
然後不知道怎麼地,就以為跟國民黨相對的另一個黨不好
又不知道那個黨叫什麼名字
然後就給我聽到「執政黨」這三個字
我直覺就以為「執政黨」就是那個跟國民黨相對的那個黨

接著某一天在上童軍課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就跟同學說出「執政黨不好」一類的話
又好死不死地被上童軍課的老師給聽到了
馬上上報給學校的主任和校長
然後就接著就聯絡我爸媽
(當時還感覺蠻嚴重的.......)

當下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嚴重性
然後我媽私底下問我怎麼會說這個話
後來我才跟她說:我以為「執政黨」是國民黨對立的那個黨
她才訂正我說:執政的那個黨才叫「執政黨」
之後就是一連串跟老師、主任解釋道歉......

不知道我以後如果跟政治有一點點牽扯的時候
會不會被記者扯出這段陳年往事啊?
說我從小就帶著不正常的思想................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國小有童軍課嗎@@?

S! said...

應該不是童軍課!不過我很確定那個老師是帶學校童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