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05

[遊記]2005美國東岸之旅-01

早上是八點多的飛機,於是跟學弟約了清晨五點半起床
然後六點出發到機場準備check in
沒想到,也不知道是因為前一天下午下午茶喝太多的緣故
竟然一整晚都沒辦法入睡,只感覺到清晨三點多有點入眠的感覺
本來睡著睡著想看看時鐘確定可以睡多久
一看不得了已經五點半了,隨後學弟的電話就來了

--

(這就是我坐的西北航空的飛機)

西北航空的飛機其實真的是沒有華航跟長榮好
不僅僅是不是一人一個螢幕可以選台,連空中小姐都不是全是漂亮女生
還有很肥的空中小姐跟年紀有點大的
空中少爺每個看起來都很ㄎㄨㄞ\/,要不然就是有看起來有點娘的
小失望................................=P

本來看行程是想說好吧!
了不起一口氣坐飛機15個多小時,結果並不是!
台北飛大阪約兩個鐘頭,然後等轉機約兩個鐘頭
再飛到底特律約12,13個鐘頭,然後在底特律過海關提行李又是兩個多鐘頭
再飛到費城1個半鐘頭,飛機還誤點快半個鐘頭
到了費城機場等shuttle來載我又是半個鐘頭
開車到Newark又碰到塞車快一個鐘頭
結果總計早上八點半起飛,一直到台北時間晚上七點我才到飯店check in休息
幾乎花了我一天的時間在旅程

在中途大阪飛底特律的時候,其實我就有快受不了了
人類科技這麼進步,結果台灣到美國還是得花上這麼久的時間
飛機設計得也很沒人性,座位這麼小,連站起來的地方都沒有
更別說是一個人飛了,整個路上沒有伴,也沒說到半句話很是孤單
就這樣晃晃晃到了Newark

(底特律的機場內竟然有捷運喔,可以快速到比較遠的登機門!)

其實到達Courtyard Marriot Hotel的時候
我是處在又累又自信心嚴重受挫的情況下
累就是上面所說的,自信心受挫是全程我幾乎聽不懂也沒辦法溝通
在飛機上機長報告的我完全聽不懂
在機場的時候廣播的我也聽不懂(一直擔心行李到底會不會轉到費城)
更慘的是到了費城機場
打電話給Delaware Express Shuttle請他來載我的時候也是
他說的我不懂,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
所以我就處在完全沮喪的情況下進入飯店

(在底特律機場,飛機delay登機,而我已經沮喪到坐在地上等登機)

小山豬是叫我如果到Newark的飯店之後,先休息洗個澡跟她朋友一起吃晚餐
本來我是想拒絕的
一來我實在是累到有點受不了,過了中午頭就痛到發漲
二來是她的同學一定是溝通都講英文,
我有點應付不來加上一整天嚴重受挫
不過後來還是跟著去
跟她的朋友宛筠、Nancy以及他們tutor的老師Nick一起吃晚餐
先幫宛筠搬家搬到之後租的地方
然後我就五個人就到Grotto Pizza去吃飯


(the French fries, the chicken wings和兩元一杯的Miller Light啤酒)


(meat lovers pizza,後面是拍照時本來要閃躲的Nick)

吃完之後接著到據說以前是火車站的Deer Park(一家bar)
這是今天最最最特別的重頭戲!!
其實在之前一直都久聞了所謂的夜生活文化
雖然知道很多人會去pub & bar喝酒聊天打發時間
以及美國人不在一個地方喝到爛醉
而是一家接一家地一直喝到掛的習慣
很難想像pub or bar這麼吵雜,龍蛇雜處的地方有啥好去的


夜晚的Deer Park
(說真的,後面幾天我常常兜不起來白天跟晚上的Deer Park,常常走著走著,小山豬跟我說,前面是Deer Park,我才會突然驚覺:是喔!怎麼不一樣?)


白天的Deer Park


小山豬跟紅梅伏特加,還有手上蓋著入場收過五元的印章

不過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
一群人聊天,喝酒,喝到High,喝到過癮的時候
彼此聊天也就很放得開,彼此偶爾開開玩笑挺有意思的
再加上pub裡面帥哥辣妹不少,只要有機會隨時都有認識到新朋友的可能
光是今天晚上我就喝了
兩大杯Miller Light啤酒、一杯長島冰茶、 一些White Russia、
一半的紅梅伏特加和一小杯純的伏特加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bar點跟喝到正統的雞尾酒)
雖然沒有到醉倒的程度,但是晃晃悠悠的感覺挺舒服的

喝到後來大概喝多了,膽子也稍微大一點
就比較敢用英文亂說,算是稍微稍微有點信心



深夜的Newark很靜很靜,也很冷
雖然沒有下雪,不過地上隨處可見之前下過未融完的冰
路邊一棟一棟的房子好像鬼屋一般沒有燈光
讓人很懷疑到底有沒有人住.......

等明天!等明天白天看的清楚的時候再多拍一些照片看個仔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