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遊記]2004墨爾本之旅-12/1


Holiday Inn Melbourne
今天是我們離開住了三天的Crown Towers,轉戰到也在附近的Holiday Inn Melbourne,因為航空公司的機加酒行程只有三個晚上,所以我們轉戰Holiday Inn,早上check out之後兩個人就拖著行李箱走走走,走到Crown Towers對面的Holiday Inn。
這間房間的View真是好,對面就是Yarra River以及Crown Tower,超棒!接下來的三個晚上,我都死盯著窗外的夜景捨不得上床。



Fitzroy Gardens
Fitzory Gardens是我們在台灣就決定要來的地點,沒辦法囉!每本旅遊書都說要來,這個佔地65英畝的公園是墨爾本當地面積最大的公園。上面一張照片裡的建築物就是有名的庫克船長小屋(Captain Cooks' Cottage),這棟小屋可是從英國一磚一瓦地運到澳洲再重建起來。下面第二張就是Fitzroy Gardens裡的海神噴泉。




St. Patrick's
出了Fitzroy Gardens,附近剛好就是St. Patrick教堂,整座教堂大的不得了,相機怎麼擺都擺不下整座教堂。我們進到教堂內,也剛好看到正在進行的領聖餐的儀式。
St. Peter教堂也在附近,相較起St. Patrick小了許多,雖然沒有玫瑰窗與漂亮的雕樑畫棟,還是給人很肅穆莊嚴又安詳的感覺。


在St. Petrick's的燃燭
雖然我們都不是教徒,但是天主教給我很好的感覺,我們進貢了50分拿了兩支蠟燭,學著其他教徒點燃蠟燭小小地祝福一下!



Foccacia
墨爾本好吃的東西不少,由於來自各地的移民眾多,相對地各式各樣的餐點都有。中午本來想到Lonsdale St.有名的希臘美食街吃飯,也許是我眼拙,根本看不出哪一家是希臘餐館,走著走著就走到Lt Bourke St.的中國街。
我們就在中國街的某家購物中心吃午餐,我點了一個來到墨爾本常常看到,也一直很想吃的Foccacia (左上角),它就像是漢堡一般,兩塊麵包夾了各式各樣的餡料,點了之後,店家會再把它拿到烤爐熱一下。咬起來上下兩片麵包熱熱卻脆脆的,很有口感,之後幾天我又吃了幾次。右上角是小山豬說有羊肉味的Pasta。(我是沒聽過有羊肉口味的啦!=P)



Myer & David Jones
在墨爾本,我想不用擔心沒地方可以Shopping,除了昨天去過的Melbourne Central、Block Aracde以及Royal Arcade外,還有這兩座相鄰的百貨公司 - Myer百貨以及David Jones百貨。雖然昨天我們有稍微進去晃一下,但是我們今天很仔細地又在把它逛了一次。
這兩間百貨其實很特別,它們都橫跨了好幾個街區,分佈在不同街區的建築物內,之間有時經由空中走廊連接,有時又需要過馬路才能到另一區,稍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就會迷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