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遊記]2005美國東岸之旅-08

今天一早起來發現窗外正下著雨
其實還蠻慶幸前天跟昨天已經把很多大景點都走過了
不過下雨也是挺麻煩的一件事
下雪嘛!……我還沒看過紐約下雪說!!
一出門果然滿地濕答答的
門口的街道上車子突然多了起來
駕駛人的心情也都不好吧?喇叭的聲音此起彼落

(今天沒有帶大台相機出門,所以照片少了點!!)

昨晚已經計畫好今天到72街的Gray’s Papaya吃熱狗
本來想說走到59街的地鐵站坐地鐵過去比較順
但才走沒多久,褲子就濕了一半
於是就乖乖地從57街地鐵站轉過去
雨天的地鐵站也還蠻噁心的
紐約地鐵站很乾淨的不多,大部分都有點點噁心陳舊的感覺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對面的Gray’s Papaya
也許是早上也許是雨天
一進去沒有想像中的人多,但是後來卻陸陸續續多了起來


我們點了兩份熱狗、一杯熱茶跟一杯Papaya juice
哈!火烤熱狗果然是王道!
比起水煮熱狗來,皮果然是Q脆了很多
他們特製的芥末醬也很好吃
只可惜整份熱狗小了點,不過這邊的熱狗好像都是這種size…..


--
因為不知道該去哪裡好
所以決定走到林肯中心附近,看看建築物
走著走著就發現走錯方向了
當下決定繼續走下去到地鐵站再坐回頭
也許是因為下雨,也許是真的如我所想
即使是繁榮的紐約,觀光客眾多的紐約
也是會有一些地方是觀光客稀少,或是不會走到的地方
在走錯路的路上,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這讓人有如獲至寶,發現新天地的感覺


林肯中心,因為鏡頭太小,裝不進去所有的東西!

--
MoMA

下雨天實在不適合逛街或是在街上走
找個地方窩或是參觀應該是個好方法
尤其是博物館………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去MoMA現代美術館
可是當我們快到的時候發現
竟然大排長龍等著排隊買票,實在有點誇張
(據某人說,可能有什麼重要展覽,所以才......)
我想我興致實在沒有高到排這麼長的隊伍進去看
剛好這邊離第五大道很近
逛商店也是不錯的,決定轉戰第五大道!!!

--

剛轉到第五大道就發現NBA專賣店
這家前幾天在對街遙望的商店
裡面很大,東西也很多
我們兩個對NBA不是很熟的,也可以在裡面逛上好一會
誇張的是,我們還能買東西出來.....=P
總共買了三件長袖T-shirt

--

有名的紐約圖書館
真的是很大,又很漂亮,裡面古典但是華麗的裝潢
讓人覺得在裡面看書是一件極度享受的事
不僅僅只是單純圖書館放書在裡面而已,
還有電腦網路跟電腦,是現代化的資訊圖書館!!!
我還看到有名的西方第一本印刷書-古騰堡聖經!!


--
下午雨幾乎已經停了,所以我們搭車到蘇活區(SOHO)逛逛

蘇活區的房屋建築與街道就與第五大道不一樣了
同樣都是精品店林立
但是蘇活區的味道就顯得帶點藝術味
小巷內道路上鋪著磚塊,兩旁的房屋不似第五大道那麼搶眼突兀
精品店像是隱藏在民房一般,要注意招牌才會發現它的存在
散步在這樣的路上,格外讓人覺得有點點浪漫!

--

晚餐在路邊的一家日式超市解決
為了因應紐約的各式人種,總是會有迎合各式人種需要的商店
這家店賣的都是日本的商品,吃的用的都有!
我們就在這邊吃著不算很好吃的生魚片壽司
小山豬想念奶茶.......我想!

--

回飯店的途中,我們又在時代廣場停了一下
本來只是想趁留在紐約的最後一晚,再買點明信片寄給朋友
結果,我們逛進了時代廣場內的玩具反斗城
裡面還真是大!東西多到嚇人!我還沒看過這麼多玩具!
想像一下,店裡面還有摩天輪可以玩就知道有多大吧?
我們在這邊買了幾樣玩具給小山豬的姪女!

--
今晚沒那麼累!
準備明天早起出發去Boston!
另外怪的是,床頭小費竟然沒被收走
不想要那就讓我們省了一點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