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遊記]2003日本北九州之旅- Day 5

豪斯登堡的早晨
今天不再像前幾天一樣有6:30的morning call,照理說可以睡到飽,不過想到今天下午三點多就要離開,盤算盤算也沒多少時間可以玩,還是決定早起,天還濛濛亮,另一間的人還在睡,我們就偷偷摸摸得弄好,然後把行李搬下來放。

出來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每天都可以吃得很好,早餐都可以吃到很豐盛的早餐,在Forest Villa的早餐,有很好吃的麵包,還有每天早餐必吃的德國臘腸、培根與滑蛋。

因為計畫是從豪斯登堡的後面往前玩,就回到昨晚有逛到的豪斯登堡宮殿,不過還是太早了,宮殿還沒開門,更別說裡面的豪斯登堡美術館囉。我們只好在宮殿旁邊照相,然後望著宮殿後面的夢幻庭園流口水。

[因為逛的很亂,決定重點記載,也不完全照順序囉]

沿著海邊走,走到碼頭,看到許多遊艇停靠,也不知道那些遊艇是真的還是假的,一大片的頗壯觀的。

很多店還沒開,於是我們走到「新城市區」,觀賞昨天因當機沒看到的洪水來襲冒險館空中飛翔之旅以及神秘的艾沙劇場,感覺上除了洪水冒險館用了很多水來表演很壯觀外,其他我覺得是還好,我想豪斯登堡應該主要是以風景吸引人,而不是這些遊樂設施才對。

趕到入國口附近的運河遊艇站,搭乘遊艇遊運河,可以直接把豪斯登堡快速地繞一圈。

逛了一下泰迪熊專賣店,小買了一些東西,給自己買了一個泰迪熊的手機吊飾,這大概是到日本唯一算是紀念品的東西吧? 不過如果喜歡泰迪熊的人到這邊,荷包鐵定大失血。

乳酪農家/布倫卡斯,乳酪的買賣市場,試吃然後看到會很想買,日本人也是挺愛好吃乳酪的。風車博物館,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介紹一下風車裡面的運作方式,看看風車轉動如何把河水抽上來。

十點多之後大概所有的商店都開了,
各式各樣賣吃的:披薩、通心粉、蛋糕店、紅白酒、日本酒、乳酪、牛排、咖啡店、巧克力、啤酒。

各式各樣的商品店:服飾店、禮品店、古董店、首飾店、有田燒、泰迪熊、米飛兔、艾沙商品、卡通世界的卡通商品。

各式各樣的博物館:音樂盒等等。

基本上逛都逛不完,在寫這篇的同時,我又翻出豪斯登堡的Guide Map,就發現還有很多地方我還沒走到過。

我想豪斯登堡最值得記憶的,還是那些美麗的建築、一整片的鬱金香以及濃厚的異國氣氛。

風車前

坐遊艇遊運河

從碼頭望向豪斯登堡

教堂


三點多,我們在出國口集合,朝機場前進準備回家。

吃了很多天的日本料理,在最後一餐我們在一家叫「台灣」的料理店吃晚餐,中華料理還真是挺好吃的。

本來是想到日本小小shopping一番,不過沒找到幾家可以shopping的地方,到了這個時候竟然有一家書店在這附近,可惜的是時間不夠,再加上我要買的書名沒帶在身上,只能望著整片的漫畫書嘆氣,真是可惜!(下次吧!?.....我一定要shopping)

行李處理好之後,就等著登機,福岡機場的免稅商店沒有很特別的地方,不過機場真是個讓人興奮的好地方,我喜歡待在機場。......^^


福岡機場

晚上10:00抵達台灣,結束愉快的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