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05

[遊記]2004墨爾本之旅-11/27

藉著參加 11/30-12/3 在澳洲舉辦的 ICCE 會議,剛好有機會可以試看看自由行,行前雖然很早就跟大會報名,大會也收了報名費(一天要7000多塊台幣),但是直到出發前,還是波折不斷,一開始是航空公司還沒把機位清出來,再來就是住宿訂房的問題,再加上英文不好,很多事只能藉由 email 跟大會與飯店聯絡,其他計畫又到了期末報告的時候,拖到出發的前一天,我才能有時間好好看一下在澳洲墨爾本 (Melbourne) 有哪些地方可以玩,該要怎麼行動,這實在不是自由行的好典範。
(在這裡要跟金龍旅遊的 HuiChi 說聲謝謝!)

限於經費補助與報告的關係,我只有參加第三天(12/3) 的會議行程,但是盤算之後,我決定還是提早去,然後藉機多玩幾天,最後排起來我們是11/27(六)出發,12/5(日)回到台灣,總共是9天,在當地住6個晚上,夠長了吧?


出發前
我們是搭乘15:05 分的國泰航空飛往香港,再轉搭 19:05 的澳洲航空 Quantas 飛到墨爾本,其實一開始是蠻緊張,畢竟這是第一次自己安排出國,之前幾次可是有導遊領隊幫忙,現在碰到狀況都得自己來,不過 Check in 的過程倒是出乎意料的順利,不到十分鐘就拿到登機證、處理好行李,反倒讓我跟小山豬不知道再來要幹嘛好,就先在樓下的 Burger King 吃點東西,然後提早進關,在免稅商店小逛一下。


香港機場
這是我第n次來到香港機場,沒想到接下來的飛機竟然誤點了,工作人員只說可能要等到20:30以後,我們只好等,也在香港機場吃了我們的第一餐,等飛機的時間雖然不是非常漫長,但也是令人覺得難熬的。突然發現機場怎麼都沒有那種讓人能睡得很舒服的椅子,照理說每天應該有不少人需要在機場等候轉機,搞不好還要耗上一整天的,機場真應該改進改進。

附上一張墨爾本的地圖,這張地圖陪著我們東征西闖了很多地方,可以玩的景點幾乎都在上面,非常的詳盡,給要去的人一個參考,當然到了墨爾本當地也很容易找到這份地圖。其實整個墨爾本市區的部分並不大,地圖上方形區域的長不超過2公里,所以幾乎用走的就可以走遍墨爾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