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Pieces] 定數

定數.........

我一直相信人是有「定數」在主宰的或者是說「劫『數』」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遭遇的話,一定會對這個名詞深信不移

小的時候,打從我有意識以來,我就能看到一些其他人看不到的東西
不過不是陰陽眼,不是看到鬼神妖怪
而是我總是可以在周遭的人身旁看到一組數字
我一直以為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跟我一樣的東西
幾次之後發現,父母朋友對於我的描述常常是一頭霧水
久而久之,我就知道要乖乖閉上嘴,免得被別人當成怪胎一般看待

隨著年紀的慢慢增加,這組數字越來越明顯
起初這些數字多半是固定的一組數字
也就是說在同一個人身上都是看到一樣的數字
比如說我記得當初我看到我的國小同學小熙身上就是顯示「18」
一直到我國小畢業之前都是這樣
可是到後來,數字就開始有了變化,開始有所改變
這一瞬間是出現阿拉伯數字的「20」
可能下一瞬間就是出現國字的「參拾陸」
還有英文、日文、甚至一堆我不知道是哪一國的文字
但是我一眼就知道它所代表的數字大小

我曾經努力嘗試要瞭解這些數字是代表什麼
代表年齡?壽命?生辰? 總不會是三圍?或體重吧?
我一直不瞭解那些數字所代表的意義

不過一整天整個眼力所及的範圍都是出現數字
久而久之,也讓我習慣遠離人群以及對「數字」視若無睹的習慣

幾年前,一次很偶然的機會
我翻閱了倪匡的一本小說「在數難逃」
書中衛斯理等人努力想要解出可能代表命數的八千三百四十一個數字
我突然才驚覺到
這些我所能看到的數字應該不會這麼單純只是代表某個很表象的東西
神如果要給人某種天賦或是特殊能力
應該不會只賦予這種一眼就看出對方身高體重的能力
(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說法,也許神剛好很無聊也說不定!)
另一方面,還好我所看到的數字很少超過五位數
對我來說找出符合五位數字的答案,絕對比要找出符合8341個數字要來的容易

我不知道倪匡是如何得到命數的靈感
也許他跟我一樣也看到相同的現象,也許有人曾找過他描述這件事
不過那種這世上不是只有你有這種情況的感覺
確實讓我心情好過了許多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我數字是多少? mkgnao

S! said...

我好一陣子沒看到妳了!不過我記得最近一次看到妳是看到「731」!^^

Anonymous said...

真的假的! 好棒的超能力哦@@ mk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好強喔~~~
哈哈哈
但我不想知道我的數字
也是一直在變嗎??

之前有聽過一個故事
有人可以聞到每個人的味道
不是汗臭味.香水味或熊寶寶的味道
而是每人天生的味道
所以他交男朋友不是看啥身高年薪外表的
而是聞味道
所以要找一個讓他可以一直聞這人味道
而不致於感到難過的人不容易
我想....
這也是上天賦予每個人不同的能力吧
後後
那我要問
我家舒潔的數字是多少??
你該不會記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