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烏來泡溫泉

昨天晚上正在看「功夫」的時候
突然接到某一已婚男士的電話
說臨時決定要去泡溫泉,緊急動員!
看在該已婚男士難得老婆不在身邊急需放風
外加今天又是雙十放假的份上
也就決定加入,
所以十點半在中壢接了我,換了車,又在新店接了solin之後
就一車四人殺上了烏來.......

大概是四人邊聊天邊開車
烏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遠
是今天放假又有點冷的緣故,
烏來的車還真是不少,路邊停得滿滿的
驅車繞過了烏來老街,沿著只夠一台車通過的小路
終於在路的盡頭看到了我們要泡的溫泉旅館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
老闆跑出來跟我們說大眾池已經放水了......
登時我們四個人有點傻眼.....
hallin已經打算轉戰其他地方
畢竟他們可是專程來泡這邊的戶外池
後來老闆就建議我們 要不要泡岩湯
雖然是室內湯屋,不過夠我們四個人泡
大家想想也就OK囉..........
(其實我在想應該是大家都餓了,想趕快泡一泡去吃東西)

四個人就泡在池子裡面聊天,邊聊天邊等池子放滿水
solin中途還不注意地把池子的塞子弄掉
還奇怪怎麼越泡水越少.......=P
不到一個鐘頭就有人泡不住了.....
沒辦法.....畢竟不是戶外大眾池
看不到外面的風景,悶在湯屋裡面泡也是挺無聊的.....
所以大約一個鐘頭後,就收拾收拾轉戰吃的!


hallin & solin


Shi-jay & me

在去烏來的路上,他們就已經嚷著要去吃「一碗小羊肉」
solin還特別介紹有「藥燉羊肉」、「清燉羊肉」以及「紅燒羊肉」
害我一直在掙扎要叫哪一種
(其他人倒是都要吃紅燒的)

結果很不幸「一碗小羊肉」已經收攤了
隔壁的又只有賣藥燉的,他們很堅持要吃紅燒的
已經進到店裡坐定位又決定換家吃....(沒辦法!這就是我同學!)
所以又換了再隔壁一家-「千味一碗小羊肉」
都點了紅燒羊肉跟一碗「羊油麵線」


好吃的羊油麵線


不得不推薦的紅燒洋肉

羊油麵線就是麵線加了羊油,不過因為目標不是麵線
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就迅速嗑掉,蠻香的但是粉油(廢話!)
但是那個羊肉就真的很好吃
肉已經煮得相當嫩了,一點都不會太老
幾乎不用費什麼力氣就可以嚼得動
沒什麼羊臊味,
紅燒的味道很香,不是過鹹或是過辣的湯頭
只可惜份量太少......
吃完還覺得不是很過癮,很想再叫一份來吃^^

吃完大家都嚷著舒服,全身暖烘烘地
誰叫本草綱目記載「羊奶,性溫和」
羊奶都性溫和了,羊肉應該也是吧!?
(這問題我們在車上已經討論過了.......)

最後大家打道回府,
我回到中壢已經兩點半了.................

說真的
我們班這種臨時召開的活動還真是不少^^
有人是有家室的,老婆不在家都是臨時的......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同學看起來都比你成熟吔,
可能是你需要檢討吧?!

發現你的文章裡有8成和"吃"有關,
但你還是那麼瘦...
羨慕ㄋㄟ

S! said...

啊......原來長得不成熟需要檢討喔....那我得好好檢討檢討!

還有其實我有變胖,只是很奇怪它都胖在我的腰上,你仔細看剪影腰部的地方,會有點凸出來喔,如果是拍側面就可以看到啤酒肚!

Anonymous said...

比較年輕好像是好事厚...
sorry^^!!

S! said...

哈哈!別介意啦!我也只是開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