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05

婉如來訪

昨天婉如來中壢找我玩
這是自從她畢業之後我們第一次見面
算算也有五年了.......

本來對五年是沒什麼感覺,
時間從某個角度看,它其實是很短的、讓人不經易地忽略掉
可是婉如真的有改變喔
變得跟我印象中差了很多,當然也變得更漂亮

昨天很多時候....
當我一回過頭想要找她的時候
就會發現一個陌生人在我背後
我必須要認一下衣服、看一下動作,才能確定是她.....
(昨天真的是「婉如」來找我玩嗎?)
昨天真的是這樣被驚嚇了幾次......

傍晚之後,或走或騎,在校園裡面閒逛
就像是來趟回憶之旅一般,
對我來說,也是重溫以前的校園生活

昨天不時地,我的腦海中就會回想起.......
當初
婉如和我在秀梅餐廳吃飯,
她邊撥弄盤子裡的飯邊跟我說話的樣子
以及
冬天期中考的時候,我吸著鼻涕,穿著大外套
陪她坐在前門圓環的校徽上聊天
(兩人都不用準備期中考喔.....)

很怪吧?每次只要想起婉如,我就會想起這兩件事........


在文學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