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鬆餅蛋糕

好吧!我承認昨天晚上我真得很無聊
所以我就仿照Yealing's自拍日誌 裡面教的方式來做鬆餅蛋糕
趁著去買晚餐的時候,就順便採買了 鬆餅粉、蛋、牛奶
基本上我沒有量器可以量份量
所有的材料都是放大概大概的...........

第一步當然是要準備空鍋子囉!


第二步就是要倒入鬆餅粉
我買的是一包約300g的鬆餅粉
大概倒了一半進去吧!


第三步就是打兩顆蛋進去


然後倒一些牛奶,我還特別買林鳳營的
光泉牛奶喝起來覺得稀稀的感覺,不是很紮實!


再來就是使勁地攪拌打勻囉
雖然我沒有打蛋器
不過我可是有「生創社第一打蛋手」的稱號
所以用竹筷子也可以打


最後放入電鍋
你沒有看錯,就是放入電鍋
你以為我在宿舍會有烤箱嗎?
當然是沒有,我是看到可以用電鍋做才會想做的


成品如下
因為我用的鍋子有點深
所以我怎麼倒都倒不出來
最後只好用刀子把它跟鍋子切分離開來


好吧!我承認它長得不是很可口
一點都沒有烤出像Yealing那樣焦黃色的外皮
我做出來很像是發粿
沒辦法囉!誰叫我這個電鍋很爛!
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自動跳起來,我邊做還要邊打開蓋子檢查
免得像上次差點把綠豆湯煮乾的狀況又再發生

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吃喔
因為沒有放糖,所以一點都不會甜
軟軟的鬆餅口感,沾蜂蜜或是楓糖漿還不錯吃
但是冷了就不是很好吃........可能要再加熱吧?

我這樣做大概是兩人份的量..........
無聊的人可以試試
比做蛋糕簡單很多,還頗有成就感的!!

嗯...........下次來嘗試滷味好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居然自己就動了起來
看起來白白的
雖沒有葛蘿那麼可口但我想也是不錯吃的吧
但為什麼你的宮保雞丁飯我看不到
聽起來就好可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