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挑戰冠軍王

「挑戰冠軍王」裡面有個記憶力的挑戰,
分別有三個關卡:3秒記9個數字、5秒記12個數字以及7秒記15個數字,
我一直覺得竟然都沒有人過關實在有點扯,尤其連第一關都過不了。

昨天晚上我就心血來潮拿了紙筆挑戰一下,結果發現還好嘛!
三關我都過了啊!我可以去報名挑戰拿獎金啦!

其實這也是有訣竅的,
9個數字的話,可以硬記,
12個以上的數字我是分兩段,前半段數字是硬記,
後半段數字則是用圖像記憶的方式來記,可以試試看!

我倒是很懷疑那些要把數字轉換成其他意義的方法,數字都來不及看了,哪有時間可以轉換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