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05

[Around Me] 藏書印

忘了是國小還是國中的時候(應該是國小!)
和媽媽一起到台北住在台北國軍英雄館
當天晚上就帶我們去重慶南路逛書店買書
在一家小攤子前面發現了這個牛角的印章
當時它只是個牛角, 還沒刻上任何字
因為我想要有個藏書印可以蓋在我的書上
所以我們就買下了它!
回到家之後
媽媽就請一個刻印章的朋友幫我刻上「致宏藏書」四個字
聽說這個牛角材質很硬, 還挺難刻的!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我並沒有用這個印章印很多書
而且很怪的是....印章上某個字的一角竟然竟然裂開了
後來就嘗試自己畫圖案、或是用貼標籤的方式來標示!
(印章還在啦!)

說到書.......我一直都很想對家裡的書做整理
所以之前也利用ASP跟Database寫了一個圖書管理系統
也去找了可以編號的印章想來對書本作編號
甚至於還想買個掃條碼機來替所有的書弄上條碼
不過都因為工程過於浩大而不了了之
今年過年我光是把書從書櫃上移下來清灰塵
再把書重新上架就花了兩三天的時間
更不要說一本一本把資料輸入到電腦裡面..........

但是我還真希望可以看到我家書庫的整理清單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