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CATS

之前說過今年是「提升氣質年」
這是因為我決定今年如果可以的話
要去多看幾部表演
今年首開先例,我們跑去看「CATS」

晚上大概快7:00的時候我們就拿著票進場
整個台北小巨蛋都聚集了要看這場表演的人
而拜下午Nancy豐盛招待之所賜
進場前我跑了不下n遍的廁所
實在是很擔心開演之後,還要中斷出來

約7:15開始陸陸續續開放進場
老實說,一進去我還真是有點嚇到
整個表演的場地跟我之前想像的完全不同
場地實在是大的有點嚇人
可是也離舞台太遠太遠了
我還是買1800的票價坐在三樓偏左的位置
整個會場俯瞰的場景就如同下面照片一樣 (舞台超遠的吧?)

有三個大螢幕轉播,其中兩個底下還有中文字幕
我們就這樣欣賞著這齣有名的歌舞劇
途中我是一會兒用望遠鏡,一會兒不用
要不然就是一眼用望遠鏡,一眼不用
一會兒看中文字幕,一會兒看大螢幕
其實挺麻煩也很忙碌的......
如果可以讓人很專注地看著舞台,那絕對是很棒的欣賞體驗!


當然不能免俗地要在裡面拍一張做個紀念
(這邊其實是禁止攝影,但也不知道是禁止拍表演還是禁止自拍)

--
至於我的觀後感嘛!
說真的,CATS真的是一齣很精彩的表演
可以發現每一個演員都是很賣命也很精細地去詮釋每個角色
就像是真的貓咪一般,表現出那種味道來
我看的劇不多,所以也不好評論是好是壞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喜歡看這一類的表演 !!

另外一個我比較可以發表感想的是跟場地有關
我真的沒想到場地會是這個樣子
誇張的是竟然還可以讓人買飲料邊喝邊看

我覺得台北小巨蛋真的不適合舉辦這一類的表演
應該比較適合那種演唱會或是那種以聲音為主的表演
像CATS這種需要細細地觀看的表演
坐這麼遠實在看不到太多好東西
雖然有螢幕轉播,但是那個攝影機實在是拍的很爛
整個畫面的色調差很多,很多重點畫面也沒拍到
所以我幾乎是用望遠鏡看台上的表演
下次如果有類似的表演在小巨蛋,我可能會考慮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