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各懷鬼胎

我一直想用人性本善去看待所有的人
雖然知道這其實是很不可能的
真正碰到的時候,還是讓人全身不舒服

今天下午跟大頭們上台北跟另外一批大頭開會
我們這些小角色當然只能是在旁邊聽的份
會議開始沒多久,就隨著醫界的一個大頭的進場
那種各懷鬼胎的戲碼就上演了

每個人都代表不同的團體
想要搶著不同的利益
表面上說的很好聽,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病人好
但是很強烈地感覺根本不是這回事
就像是大家來分贓一樣
你多少,我多少,他多少
聽著聽著傻眼了
今天來不是來談該怎麼做,怎麼變這個
很多事情突然變得很複雜
我本來以為只是事情複雜難做
沒想到複雜的其實是這個啊..........

好累喔!我不喜歡這種狀況!
要算計著每一件事!
說出來的每句話都要很仔細!
經理不只一次提醒我
每個字都要用得很精確,用得很小心
害我現在說起話來都結結巴巴的
本來就已經很不會說話了...........

課長跟我說要習慣
好吧!只好試著習慣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