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1996年的軌跡

好早以前就在玩BBS
那個時候寫了不少的Query File
沒有blog的那段時期
寫Query File變成不少人心情發洩的一個出口

我一直都保留著這些Query File
甚至於以前這些都還是我網站的一部份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決定放一份在Blog上

現在回頭看
覺得其實蠻多東西這麼多年來還是不變的
這該說是一點進步都沒有勒?還是一種堅持?

======================================================


沿著沙灘走
有風從海上吹來
我的頭髮藏著海水
背上沾著沙粒
我想走回剛開始的地方
卻找不到路
岸上的漁人說
起點總是很容意迷失的
<<歐銀釧>>

<< Spooky’s Water Diary >>

感覺起來好像我很喜歡講電話.....
其實我喜歡靜靜得聽妳說話......
所以星期六的妳.....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很多話想要跟妳說.....只是很不習慣在那樣的氣氛中說話.....
我是一個很被動的人.......對任何人而言....
被動到不知道該如何去安撫妳......只能在電話掛掉之後.....懊惱不已....
不想讓妳覺得我是個很爛的人.....雖然妳可能已經這樣覺得了....



最近有點小無聊.....
想找一些好朋友聊聊天......
可是大家都很忙.....有些無奈.....
大家都好.......只是......
忙的時候都不會想到小寶................



巴黎的憂鬱 DE L'AMOUR ET DES HOMMES
好貴的一張CD......只有五首歌........
可是我好喜歡Isabelle Antena喔........
我好想把她所有的CD都買下來喔.....買了4張....還有六張.....



我知道了......以後作業要早點做.....不可以拖延.....
昨晚為了24題的作業....寫到清晨五點.....還沒做完............
我好像應該去吃個早餐.....然後再上床睡覺的喔......



我要開始攢錢囉......
要買好多好多東西呦.......
Isabelle Antena的CD......奈知未佐子的漫畫......
一張比tuotuo那張還要大的紅色情深大海報.......
紅色情深...雙面維若妮卡的錄影帶.......
還有什麼勒.......ㄟ.....還有給毛毛的狗食......
ㄟ......那本關於巴黎的攝影輯.......
哇.......好多喔.......我好像在做夢呦........我哪來的那麼多錢啊!?



準備...準備...正在準備慢慢的...悄悄的...一步一步的.....
切斷妳和我之間的所有連繫........不管是看得到或是看不到的那一面.....
不要問我為什麼......也不要怨我........我曾經努力過了....不是嗎???
是我的不好.....既然這樣...也不想給妳有任何的負擔和疑惑...也或許跟本沒有過....
畢竟我只是個很小很小..小到在妳心中不會有所存在的小寶罷了.......



整個下午陷入持續昏睡中.......
做了好多好多好多的夢............
記不得夢裡的任何情節了.....
只記得有妳,妳,妳和你的出現.........
雖然如此.....感覺還是那麼地好......
喜歡夢裡有我喜歡的人的出現........



哇......今天看到一部小的時候很喜歡的卡通.....甜甜仙子喔.....
我以前好喜歡好喜歡說.......好懷念喔......
記得那個時候播到甜甜仙子死掉的時候.....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彷彿她是我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連續好幾天都一直想著那一集的劇情......就這樣一直在腦海重播著......
我想喔.....那個時候我一定是"愛"上她了......
(對了......我也很懷念"貝露莎"說.......:P)



[[Nov,5]]

剛剛很湊巧得發現......
村上龍的"IBIZA"書中的第一章......章名就叫"巴黎的憂鬱".....
嗯.....看來這不算是個頂獨特的詞嘛.....
至於"巴黎的憂鬱"有沒有講到巴黎的憂鬱......嗯.....等我看完了就知道啦...
村上龍!?......該不會又是一個新的"村上旋風"吧!?



[[Nov,7]]

今天小寶很高興呦..........
因為小寶終於見到學妹囉.......一個很可愛的學妹呦.......
以後有人可以陪小寶吃消夜了.......
還有買了那本有關巴黎的攝影集呦.......



[[Nov,10]]

覺得自己好容易胡思亂亂想喔........尤其是要唸書的時候........
也許是平常小說看太多了......就是會從腦袋瓜中硬生生得蹦出那些奇怪的情節...
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真得不知道......
我想有的時候......我太容易把心思掛在別人身上........
只要自己心中存在著一絲絲的好感.....即使是只見過一面,講過幾句話的人....
我都會常常想到..常常掛念著........
嗯.......很不好的個性喔......可是又老改不過來......唉~~~~~~



[[Nov,13]]

今天一口氣把昨天剛買的小說給看完了.........
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cafe' triste"......
嗯.....很棒的一本書喔.....難怪那麼多作家會認為她是天生該吃這行飯的行家.....
已經很久沒有一本書....讓我這樣欲罷不能得想把它看完.....打算再重新品味一次...

記得裡面有一句話說道::
珍惜一個人的方式,就是一丁點也不要擁有,只要從旁邊陪陪他,做一個溫柔的襯色.
只有這樣子,才不會失去他..........

嗯.....讓我有點感觸的句子....不過整本書的重點好像不是在這裡就是了....=P

嗯....還有喔.....不管你(妳)認不認識我.....都要跟你(妳)們說一句話喔...

小寶好愛你(妳)們喔..........................



[[Nov,14]]

小寶覺得好煩喔......................................PM 23:31

心情又變好了......因為學妹打電話來..................PM 23:40



[[Nov,??]]

第一次喔......第一次和完全不認識的人四目相對著互相直視......
就在百貨公司的電扶梯上.......她從樓下上來...我從樓上下來....
我們倆的眼睛就彼此直視著對方的眼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要是以前我一定會把眼光急急地轉向別的地方......可是這一次我沒有....
就一直盯著她的眼睛直到我們錯身而過......而她也一樣......
只是當我脫離她的視線後.....我才發現我的心已經繃繃跳得很快....
原來.....這樣的舉動會讓我這麼地緊張........=)



[[Nov,21]]

如果你要在圖書館內找尋一個人.........
你會從一樓開始慢慢找上去....然後再坐電梯下來呢!?
還是先坐電梯到最上面一層....然後再慢慢找下來勒!?
仔細想想.....當你正視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會怎麼選擇呢!?
這不是一個心理測驗.....卻隱隱含著一些意義......

昨天的我.....在還沒到圖書館之前.....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很無聊是吧!?.....有點啦.....只是當你考慮到這個問題時....會顯得有點手足無措..
衝突在違反...突破了自己原有的一些固有模式.......
人在不習慣的情形下....都會覺得很不自在吧!?......i guess.......
又況且....要打破既有的模式....又何嘗是一件簡單輕鬆容易的事呢!?....
人永遠不願處在沒有安全感的影子之下..用在任何方面都是一樣的..愛情尤為明顯吧!?



[[Nov,24]]

嗯.....好久沒有在晚上的時候抬頭看看月亮了喔........
今天晚上從圖書館出來......很不經意得瞄到天上雲間的月亮.......
發現月亮還是跟小時候看到的一樣.......會跟著人走喔.......
就這樣邊走邊仰著頭....邊走邊看著月亮有沒跟上來.......
呵呵呵呵呵.......好個溜月亮的夜晚啊.........=)



[[Nov,29]]

明天想去永安魚港走一走.....不過聽說天氣會急劇
轉涼.....嗯....這種天氣跑去那種地方....好像有點折磨自己
....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出去晃一晃比較好.....希望明
天是陽光普照的.....這樣我就可以有機會戴著太陽眼鏡騎車了
....=)



[[Nov,30]]

有沒有在路邊發現幾顆"巧克力豆"呢???

今天天氣好冷喔.....破天荒得睡了很晚...又在床上看了一會兒小說....
下午一個人買了一包巧克力.....邊散步邊丟著吃......
有沒有在路邊發現幾顆巧克力豆呢!?....技術有點小差...邊吃邊掉....
看到路上的小孩.....還想跟他現一下....哈!!我有巧克力.你沒有!!

學校內好靜喔.......大家都回家了.......
我怎麼都挑大家回去的時候留在學校呢!?



[[12-19]]
哈......聖誕節快到囉.......聖誕快樂.......瑪莉克麗絲瑪絲.......
還沒收到卡片的......mail給小寶吧........
小寶考完了就有時間畫張ㄘㄨㄛ/ ㄘㄨㄛ/的卡片送你喔........
今年我可還沒送出半張自製的卡片喔.......

過兩天要下去買聖誕節應景物品.......
可以的話嘛.....就買一隻襪子......買一頂會發亮的帽子......
再買一隻可愛一點的熊......(跟現在床上的那隻鹿配成一對......)
嗯......我看買熊比較重要......先買好了.......
要不然這幾天都抱著鹿叫熊熊........(有點對不起那隻小鹿.....)
=)



[[12-20]]

熬了三個禮拜終於可以回家了.......考完試的我對自己這樣說.....
晚上接到ㄇㄚ\/ㄇㄚ/打來的電話.......問我說我怎麼會還在學校勒!?
我跟她說......晚上有考試嘛.....明天才要回去....不是有跟妳說過嗎!?
她說.....有嗎!?......沒有吧........
原來她跟ㄅㄚ\/ㄅㄚ/跑到火車站去等我了.....還等了好多班車了....
聽到她這樣說.....我就有點傻了......忍著酸酸的鼻子跟她說.....
明天啦.......我明天就回去了......然後就乖乖地聽她跟我說一堆話....
唉~~~~~~~我想我可能要打算縮短留在學校的時間囉........
三個禮拜似乎是太長了...............



[[12-25]]

聖誕節就這樣過完了耶........一點渣渣都沒有剩下來.....
有的話......大概只剩下現在在床上的那隻麋鹿寶寶......
說無聊嘛......其實也還好啦........至少沒到那種無事可做的地步.....
床頭的那一堆書還沒看完......一直惦在心頭的點子還沒實現....
胡思亂想嘛....最近還控制得住.....還能說服自己看開點......
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習慣自己一個人了.....即使心中不這麼希望.....
很多事久了就成習慣了.....不是嗎!?.......

聖誕節過了嘛......那就祝福大家聖誕節以後快樂囉......
米粒!! 謝謝妳的卡片..
--
*... . . . . . . . . . . . . . . . . . ....*
坐在coffee shop裡.....聽著妳談論著社團的事....
突然發現妳有一排小小的....白白的....很整齊的牙齒.....
從那個時候起.....聽妳說話的時候......又多了一個讓我目光停駐的地方..
*... . . . . . . . . . . . . . . . . . ....*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寫的這些,真讓我覺得歷歷在目!畢竟我是你忠實的讀者啊~
我也有保留一份當時的名片檔,偶爾拿出來看甚至還對當時的自己有點崇拜,怎麼寫的出這種鬼東西啊!
只是經過這麼多年,火星人的腦袋,真是越來越火星了...

S! said...

哈!妳終於來留言啦?
妳當初可是我們歐趴的超強寫手勒!真可惜我手邊已經沒有「阿妹的小故事」的存檔,要不然我就直接拿來貼在Blog上分享!

PS: 距離我們初次見面已經十年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