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毛毛

我們家阿毛已經是一隻16歲的老狗了
從我高中的時候養到現在
但這一兩年就某種心情而言
我是蠻怕看到他的
這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他
而是我很鴕鳥的心態
覺得很多事如果不親眼看到、親身體驗的話
對自己的心情的衝擊會比較小一點

這一陣子他瘦了很多,瘦到剩骨架
行動也變得非常非常遲緩
其中一隻眼睛因為病變也看不到了
相較於其他兩隻小狗,他被冷落許多
所以可以的話
我盡量會特別去摸摸他或是讓他聞一聞
我覺得我不應該冷落他,至少讓他覺得我還是會陪他

今天我們從山上回來
沒看到他出來迎接我們
我特地衝到前院去看
看到他睡的很熟很熟
一時之間很怕他怎麼了
稍微喚了一聲
他張開眼睛醒過來,我鬆了一口氣
然後就看著他爬起來
也許是因為年紀真的大了,也許是睡久了四肢不靈活
我看著他歪歪斜斜地站起來,靠著牆壁才站穩
心裡真的會抽痛一下..........

我不能說我沒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
畢竟我沒在家裡的日子佔了絕大多數
但是少了一個陪伴我們家這麼久的一份子
說什麼也都會令人感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