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Pieces] 發生在滕小傑跟我身上的事

那一年我還住在學校的宿舍裡面
室友連同我總共有三位,另外兩位是 巫小浩跟 滕小傑
理所當然,他們也是我最容易觀察的對象之一

某天下午,我跟滕小傑兩個人決定到中壢市區去晃晃
記得那天出門前我在滕小傑身上看到的數字是「157」

兩個人就騎著我的摩托車嘟嘟嘟地從學校後門出發
轉出學校後門的巷口左轉,就是一個大斜坡
滑下大斜坡,就會騎在一條路上有很多檳榔西施的路上
(前幾年這邊的檳榔西施還非常多也非常有名!)
邊騎滕小傑還在前面跟我邊聊天,聊檳榔西施
突然...........
摩托車的前面不知道怎麼了
我們倆就連人帶車摔在一家檳榔攤前面
(我還偷瞄到坐在檳榔攤的西施還嚇了一大跳)

爬起來確定我們倆都沒什麼事,只有些許的擦傷外
仔細檢查車子才發現,前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爆胎沒氣了
整個輪子就突然沒氣陷了下去

正好對街就有一家機車行
滕小傑就扶著龍頭推著車子過馬路,還說怎麼這麼慘啊?
而我揉了揉摔痛的膝蓋跟在後面
然後就看著機車車牌上的號碼是「IWS-157」

157.......157.......157........
這個數字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這是我的機車,可不是滕小傑的

我的?他的?他的?我的?

啊!
會不會是這些數字其實不是代表當事人
我之前努力地想在當事人身上找那些數字的關連
卻忽略了這些數字不一定代表當事人跟當事人所屬的事物
而是代表與當事人有關的人事物,但不一定是屬於當事人的!

腦子一直盤桓著這個想法
連什麼時候車子修好了都不知道...........

回到寢室,我趕緊拿出之前的紀錄來做個簡單的分析
所有的人的紀錄大概就屬滕小傑的最好比對
因為他常蹺課,整天窩在寢室玩MUD,沒接觸什麼人
(他窩在寢室的時間真的是常讓我想把他趕出去!)

一兩個月前,很巧的是「157」這個數字也曾經出現在他身上
那一天我們騎車到桃園巨蛋附近
也很不小心地在一家檳榔攤前面撞到一台小貨車
(好吧!我承認我們在檳榔攤前面發生過兩次事件,只是都沒有西施跑出來扶我們!)
人沒怎樣,倒是把車龍頭跟前輪之前的支撐桿給撞彎了
因為這樣,當時我們在桃園多凸了三個多鐘頭等車修好

然後我又花了幾天印證這個想法........
比起之前的盲目推敲,有方向的查證果然比較歸納出結論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