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不要亂執行來路不明的檔案

一直以來......
我憑藉著我自己的電腦有防毒軟體
外加很少會去下載試用太多新的軟體
因此........
很少碰到什麼很嚴重的中毒或是駭客軟體的入侵

最近某人的電腦防毒軟體剛好過期
我就試圖想要從網路上找crack檔來延長使用期限
從網路上找到crack檔解壓縮之後
除了之前用過的序號產生器之外,還有一個檔名是crack的檔案
只能怪我手賤囉........
明明序號產生器就可以用了,還去點了兩下那個crack檔

之後惡夢就出現了........
視窗的右下角不斷地告知你,電腦已經被駭客侵入了
打開網頁也這麼告訴你.......
然後開始對外發出一連串的電子郵件
Norton只會掃那些郵件的毒,並沒有發現已經被spy了
整個系統開始變慢了
趁著還可以執行的時候,趕快下載Windows的Defender(R)
之前用過前一版的AntiSpyware,還算不錯!
可是.......掃過一遍之後,竟然沒有找到那個spy軟體
去死啦!這樣還想進軍防毒軟體市場喔!
又被我拖了一陣子,連其他執行程式都無法執行了
決定重灌系統......................

重灌系統的確是很漫長的一件事
更慘的是,等到我灌完才發現
我並不是把整個硬碟重新format再重灌,而是直接覆蓋舊有的系統
也就是說那些spyware還在
不過比起之前,至少現在我還可以灌些其他的軟體還補救
這次我就改安裝Kaspersky這套掃毒軟體
然後從系統中掃出21個有問題的檔案,大概四五種不同的病毒
然後重新windows update
安裝了40個系統更新檔跟SP2........
整個過程大概花費了七個小時有吧?

所以!!
沒事不要亂執行不知道是幹嘛的檔案!
另外
我決定投入Kaspersky的懷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