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關於iPod的一些想法

在寫這篇之前
先跟送我iPod mini的潔華與明玉說聲抱歉
我很喜歡你們送的禮物
這篇要說的是一些想法上的改變!

老實說在還沒有用iPod mini的時候
我對這個產品不是很有興趣
基本上以我這個極度崇尚輕薄短小的人來說
(手機小、數位相機小、鉛筆盒小就連我們家小山豬也嬌小)
iPod跟iPod mini實在給它有點巨大
甚至於在知道iPod的歌曲只能進不能出
更是對他興趣缺缺

不過這幾天在我用了iPod mini之後
又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文章來看
就發現之前的想法實在是很不可取
看事情還是要多用不同角度來看

每個產品都有其訴求的風格與對象
就像iPod Shuffle的主張是「Life is random.」
很多東西其實不能只因為不符合本身的訴求就全盤否定掉
其簡約的造型與簡單的操作介面(當然還有流行!)
就足夠吸引很多人來使用
想到我之前用mp3隨身聽要聽某一首歌要切個半死,就覺得iPod的介面實在是很好用!
不過這也是見仁見智啦!
網路上一狗票子的文章在爭辯iPod跟其他mp3隨身聽的優劣!

另外iPod與iTunes的結合也真的是無話可說
至少就我這兩天簡單使用的結果來看
如果iPod少了iTunes的輔助,大概也就沒有這麼好的效果
但是用了iTunes來管理歌曲還真是整齊又方便
網路上就有人說「iPod銷售靠的是iTune跟隨身聽的整合」
這不禁讓我想起禮拜一聽Soloway的演說
他那麼強調software與hardware的結合
iPod跟iTunes還真是個絕佳的例子!

但是iPod的使用似乎開啟了另一個敗家的深淵
舉凡你所需要的周邊, Apple都有提供, 當然都要錢
舉凡皮套、充電器一直到更進階地使用iPod
通通都要用買的.................

好吧!我努力克制不掉入iPod的敗家深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