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一個人的桌遊] DungeonQuest

很多遊戲如果有單人模式的話,那也不一定會與多人模式相同。

以DungeonQuest遊戲的目的,
就是要在一定的回合內,從地城內帶出寶物來,帶出來最多的玩家勝利!
單人模式就是跟自己挑戰 帶出來寶物的最高記錄囉!

於是今天晚上我又再一次挑戰DungeonQuest的單人模式,
這一次我完全放棄所有搜尋房間的動作,碰到怪物也拼命跑,
死命地衝向龍王的房間,很幸運地翻到第一張龍王卡。
龍王在睡覺,加抽兩張寶藏卡就死命往回衝,
結果到了最後一回合,也只差一格的地方,遇上了DEMON,
沒有想到他的每一張逃跑值都這麼高,結果我就逃跑失敗,用完了所有回合。



我就開始在想喔,
像我這樣死命地衝、死命地跑,這次運氣算還不錯,
很多檢定都算順利通過,卻都還趕不上逃出生天。
那是不是意味著,在一定的回合數中,要贏得勝利,
其實不需要跑到龍王的房間,只要拿到寶物就往回跑。
尤其在真正多人在玩的時候,
就是比誰運氣好拿到比較多寶藏,往回跑得快的就贏,
這樣設定「龍王寶庫」實在是很弱的設定。
因為為了贏,實在沒必要跑這麼進去,
了不起就是在外面多搜尋房間,來回多繞繞,差不多就閃人。
(搞不好真正的英雄,就是進到地城後,轉個彎撿到金幣,就回頭說拿到寶物了!)

也許該改一下遊戲設定,
去掉回合限制,能夠進到龍王寶庫再逃出來的人,才有爭取贏家的機會!


而如果為了單人模式而玩,可能我也要想個新的遊戲目的,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不斷挑戰自己高分!^___^

1 comment:

fr014371 said...

我玩過時間軸拉長兩倍的玩法
但是這樣又會有個問題是
大家都擠到中央龍穴死賴著不走
會變成誰比誰抽得多,要噴也是所有人一起噴
反而更不好玩

相較之下原本的規則是比較合理的
因為龍穴本來就「不是必要目標」
進龍穴:危險、報酬率高
路上亂撿:安全、分數低
路上撿到錢就回頭的人,是賭別人進不了龍穴
可是若真有人進了龍穴,那沒進去的就危險了
這就是一個很合理的風險管理遊戲

不過我還是認為
這遊戲老馬機率高得莫名其妙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