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桌遊] 準備試玩Innovation

我一直很想玩看看Glory of Roma,
所以在知道遊戲設計者有新的作品時,
就想好吧!就來試玩新的遊戲吧!?
至少Innovation的外盒比Glory of Roma來得好看!

不過看了規則之後,
我發現這個遊戲不中文化的話,大概很難找到人陪我玩,
因為過程中,玩家不是只專注自己牌上的效果,
還要注意到別人的效果,因為你也會分享到其他玩家的Dogma Effect。
所以我花了幾天把所有牌的文字都中文化,只差沒把底色給加上去!
(實在是急著把中文化做出來試玩。)


即使現在還沒真正玩,
但是在翻譯與閱讀規則的過程中,
實在是很敬佩遊戲設計者的巧思,
能將不同時代的背景主題與卡牌效果做巧妙的結合,
而卡牌遊戲的進行流程與動作,又能與建造文明的演進一般,
讓玩家覺得執行動作不是沒有意義的,而是能與實際概念作結合的,
變得相當直覺,而不是需要去強記。
這點我是覺得對一個好遊戲,玩起來流暢度有很大的影響!

或許我說這個有點早,畢竟我還沒真正玩過,
不過卻讓我非常非常地期待。

--
唉呀!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釋出了,而且版本都很精美!
所以我這邊就不放了!
(只是他們怎麼不早一點放出來嘛!我都已經翻過一遍了!白做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