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一個人的桌遊] Zombie in My Pocket


Zombie in My Pocket!有沒有發現我用橡皮擦來當人!?

網路上玩家所設計的免費單人遊戲,
下載檔案回來,自行切割就可以玩,
配件不多,只有16張地形板塊(室內與室外)以及9張事件卡,
其他的就看你自己的需要,自行設計。
所以你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設計不同的主題,
或是製作不同的配件(比如說計分表啊、物品卡等等)

我試玩了一下,覺得還不錯!
遊戲步調進行很快(大約5-10分鐘可以玩一輪),
玩的時候帶點想像力會讓遊戲更有趣味,
很多緊張感是可以靠自己想像加強的!
(這點我在玩Forbidden Island的時候非常會用!)
當然其實運氣成分也是不小,
運氣好的話,出現Zombie的牌會被當成其他用途使用;
運氣不好的話,就接連可以抽到Zombie攻擊,

玩著玩著就會想要自己製作新的主題或是擴充,
想要把整個遊戲的格局放大、把事件增加,
所以如果有空的話,我應該也會試著加點新東西進去。

今年好像會出版「正式版」的遊戲出來,
不過上BGG看了製作出來的成品,其美術風格實在是不對我的胃口,
地圖板塊跟其他新增的美術設計感覺起來不太搭,
所以如果出正式版,我大概是不會考慮找來玩的!

(謝謝Freddy大大所提供的中文化檔案,不過後來我還是選擇英文版將之印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