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桌遊] Zombie Dice

其實喔,買桌遊前還是應該要玩過一遍再決定會比較好,
而不是只有看遊戲介紹或是規則。(基本上我是屬於後者。)
基本上會這麼說是因為,
有的時候光憑腦袋的想像與模擬 ,實在是很難評斷。

以Zombie Dice為例好了,
我沒有這個遊戲也只有看過規則,
但是再怎麼樣都很難想像這個遊戲到底會有怎樣的趣味?
感覺起來很無聊,卻好像有點「Can't Stop 」這個遊戲的味道。
看看規則吧!

-----------------------------------------------------------------
Zombie Dice 中文規則
遊戲配件:
13個骰子(6個綠色、4個黃色與3個紅色)跟一個裝骰子的杯子。

玩家人數:2人以上

遊戲玩法
每個玩家輪流進行自己的回合。
一開始任意取出三個骰子來擲,不能挑選骰子的顏色 :
(因為顏色代表困難度,紅色的骰最難,綠色的最簡單,黃色的介於中間難度)
  • 擲出「大腦 (Brain)」圖案,將骰子移到你的左邊,這代表你吃的人。
  • 擲出「獵槍 (Shotgun)」圖案,將骰子移到你的右邊,這代表他們反擊。
  • 擲出「腳印 (Footprints)」圖案,則留著,這代表他們逃跑了。
如果你右邊的獵槍累積數量到達三個,則表示你的回合結束,不能得到半點分數。
只要右邊沒有超過三個獵槍,你就可以選擇「停止」你的回合,或是「繼續」你的回合。
  • 如果是「停止」,那就計算你左邊大腦骰子的數量,一個1分,換下一個玩家進行。
  • 如果是「繼續」,則再拿出其他骰子湊成三顆,繼續擲,重複上面的步驟。
當你一拿新的骰子,就不能不擲骰子。而如果骰子不夠用,就先把腦袋骰子的數量記下來,然後把這些骰子拿來繼續用。

勝利條件:
誰先拿到13個腦袋(13分)那就贏得這場比賽。

-----------------------------------------------------------------
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只有一頁半的英文規則說明。
我實在是有點難以想像狂擲骰子的場面,
可是之前我玩Can't Stop,也是給它欲罷不能地玩了很多局。
(不過我是玩電腦版的Can't Stop,所以沒有狂丟骰子的情況 =P)

不知道另一款Cthulhu Dice會不會比較不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