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桌遊] Cthulhu Dice

昨天在寫完Zombie Dice之後,隨即就找了Cthulhu Dice規則來看,
看完之後,覺得這款遊戲比Zombie Dice更讓我覺得有意思,
至少我還蠻想要找來玩看看。(只是不知道國內何時會進)

就來看看遊戲規則吧!!
-------------------------------------------------------------------------------
Cthulhu Dice中文規則

遊戲配件:一顆12面骰以及18個指示物(Sanity token)。

遊戲起始設定
每個玩家分得3個指示物,其餘的放置一旁。
由遊戲的擁有者決定誰先開始,
而在多場遊戲中,就由上一場的勝利者來作為這一場的起始玩家。

遊戲流程
玩家(Caster)先選定任一位玩家作為詛咒的對象(Victim),然後擲12面骰,依據骰子圖樣來進行動作:
  • 被詛咒的目標(或是反擊對象)失去一個指示物貢獻給Cthulhu (置於桌面中央)。
  • 被詛咒的目標(或是反擊對象)將一個指示物給進行詛咒的人。
  • 由Cthulhu得到一個指示物,若桌面中央沒有,就得不到任何東西。
  • 每個玩家都失去一個指示物貢獻給Cthulhu。
  • 可以任選上面任一個動作執行

玩家擲完骰,完成動作後,就換被詛咒的對象反擊擲骰。擲骰的結果同上所列,只是原先被詛咒的對象就變成反擊的對象來看待。
反擊完之後,就換下一個玩家進行,重複上面的步驟,選定詛咒對象、擲骰、反擊擲骰。

一旦你失去所有的指示物,就陷入瘋狂階段 (Madness)。
輪到你的時候,你還是可以攻擊,指示其他玩家不能詛咒攻擊你了。
而你詛咒攻擊成功,也無法保留得到指示物,所得到的指示物都必須貢獻給Cthulhu。
若是你詛咒攻擊失敗必須要失去指示物時,因為你沒有指示物,所以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唯一能回復正常的方式,就是擲到Elder Sign,由Cthulhu那邊取得指示物。

勝利條件
最後一位擁有指示物的玩家,則就是勝利者。
若每一位玩家都陷入瘋狂,則是Cthulhu獲得勝利。

兩人變體規則
若是只有兩名玩家進行遊戲,則可以兩位玩家都分飾2-3位角色,依據上面的規則進行遊戲。
只剩下一名沒有瘋狂的角色的一方獲得勝利,所以必要時是需要詛咒攻擊自己旗下的角色的。
-------------------------------------------------------------------------------

還蠻有意思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