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剛入門者寫的美漫入門 (六)

幾個買TPB合訂本的注意事項:
  1. 絕對不要只看到封面畫的好看就買。因為很多都會另外請其他畫家畫封面,例如Alex Ross或是已過世的Michael Turner等大師級,封面跟內容往往是不同的人畫的,落差會很大喔!
  2. 即使是同一個系列的,也不會全是同一個畫家畫的,更不用說是集結相關主題合成一本的。因此這就意味著同一本合訂本往往會有不同畫風的作品存在
  3. 買之前最好是確定裡面收錄了哪些章回,往往不同的合訂本,但會收錄到重複的作品。例如我本來是想買Secret Invasion: The Infiltration這一本的,不過沒想到他所收錄的,也同時出現在Mighty Avengers, New Avengers, and Avengers Illuminati等書內,除非你是非常死忠,一定要收集齊全所有合訂本,否則收到重複的是很浪費錢。但這也意味著買之前也得估算一下買哪幾本比較划算。

2 comments:

Rose Mei said...

我有看到你去京都的照片非常美麗

S! said...

京都真的很美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