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遊記]2009巴西之旅- 03

來到任何地方總是應該要試試當地的食物
講到巴西,好像都會提到兩樣食物- 巴西窯烤 & 燉鹹紅豆飯
在聖保羅的幾天,我應該吃了超過五家的燉鹹紅豆飯(Feijaoada)

Feijaoada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燉鹹紅豆飯,是在一家Shopping Mall的美食街
左邊那一灘就是用大紅豆燉煮,鹹的口味
雖然是鹹的,但是整個和飯或在一起,卻沒什麼味道
左前方那一堆是樹薯磨成的粉,同樣也是沒特別的味道
一整個吃起來就覺得很不夠味,好像嗜吃重口味的人吃到淡味道的菜一般
旁邊的steak,也是差不多,非常硬,用刀得很努力地才能切開
老實說,味道雖然不算差,但是我挺失望的。
(姨丈跟我說,應該是在美食街賣的,所以口味比較大眾普通一點!)

003_0100
上面這一頓是我第二次吃到的燉鹹紅豆飯
這一餐其實是稱重的自助餐 (巴西還不少這種店!)
不死心的我,挖了一點飯,順便澆了一點燉鹹紅豆上去
(在右邊,黃色牛肚的下面....)
嗯......這次的味道顯然比第一次吃好
雖然也覺得口味不夠重,但是比第一次淡而無味來得有味道多了
(可能我一直覺得既然是拌飯吃,他應該是要有很下飯的滋味)

004_0130
接著我在Rio的海灘邊吃了第三次
但這次的重點不是燉鹹紅豆,而是樹薯粉
本來我對淡淡只略帶些微鹹度的樹薯粉頗有微詞
(說「些微」真的是很淡很淡的鹹味,然後吃起來滿口乾粉)
可是導遊說,你可以把旁邊洋蔥與蕃茄切碎混成的醬料淋上去混著吃
怪怪~~~~~
雖然稱不上超級美味,但是整個樹薯粉的味道變得不一樣了
略帶點酸味的醬汁,讓樹薯粉本來淡淡的味道變得立體起來
這樣配飯吃,就比較像是幫助下飯的菜!!!

Feijaoada with Sausage & Steak
第四次則是跟表哥一起,在一家他之前就想來試吃的店
這次就是以燉鹹紅豆為主,旁邊是牛排跟香腸
這次吃,大概是這幾次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
豆子也比較多,連牛排都不會那麼硬
(我一直懷疑巴西對「嫩」牛排的定義跟我們不同)
整道燉鹹紅豆飯美味可口多了
至少從頭到尾把它混著飯跟肉一起吃,我吃得乾乾淨淨的!!

所以結論是.........
即使是當地美食,也是要看是在哪家餐廳或是那個廚師做的
要不然還是有可能不好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