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遊記]2009巴西之旅- 02

如果要說對巴西食物中最有印象的東西
應該就是巴西國飲 - Guarana 飲料

Guarana

根據Wiki百科查到的資料
Guarana其實是一種植物,
有著像咖啡豆大小的紅色果實
而這個巴西的可口可樂就是植物翠取物所製造出來的

而剛到那邊的第二餐,表哥就問我要不要喝?
出發之前就知道這種「國飲」的我一定要嘗試的囉!

它像汽水一樣有氣泡
顏色是淡淡的茶色,喝起來不會太甜,
比起可口可樂或是雪碧來說,是屬於偏淡的口感
不過據說它具有退火的功效喔!

基本上在巴西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喝
吃飯時的飲料就不用說了
不論是老人、小孩、年輕人都看過正在喝的
我們住的地方的冰箱,表哥都準備了兩大罐給我們
就連飛機上(里約跟聖保羅)都有,而且很多人點 (包括我)
其實我還蠻愛喝的,沒喝啤酒的時候就點來喝
本來還打算帶粉末狀的Guarana回來泡,可惜沒有買到!

不過我印象最深的還有一點
當我在說Guarana的時候,還被我三歲大的姪女糾正音調
Guarana [ɡu̯a.ɾa.'na] 尾端音調要上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