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剛入門者寫的美漫入門 (三)

相較於美國當地,在台灣買美漫當然不算是非常容易
不過近幾年有PageOne書店以及紀伊國屋
(不用考慮誠品,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在賣的!)
博客來網路書店絕對是最方便買的地方!

博客來網路書店,你幾乎可以搜尋到美漫書籍的資料
不過在博客來買書,你會碰到三個問題:

1. 搜尋問題
基本上.....
我覺得博客來的書籍搜尋功能很爛,而且是爆爛
幾乎都不會很準確地搜尋到你要的書
往往是搜尋結果超過上千筆,你得花時間一頁一頁看!
所以最好是很確定書名!(外加一點祈禱!)

2. 書籍說明問題
博客來的外文書籍資料應該是匯入別家系統的資訊
所以書籍介紹資訊都非常簡單
好一點的篇幅比較長一點,差的可能連一句話都沒有
碰到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還是前往Amazon搜尋
至少可以知道書籍介紹以及讀者評價
(注意!「書籍介紹」非常重要,一定需要!請容我之後再說)

3. 不一定有貨
最好的狀況當然是有庫存,那你可能第二天就可以收到了!
差一點,還可以訂購,只是沒庫存,會花個7-14天等候調貨!
我常常讓他調貨,可以分散來,不會一口氣來一堆!
以上兩種都還可以接受!

最差的就是出現「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那就是完全不能訂購!得碰運氣了!
要嘛!就是按下「可訂購時通知我」,之後有機會就會email告訴你可以訂購!
(其實回鍋賣的比例還蠻高的)
再不然就是自己跑書店買或是訂貨囉!
(對我這種不是住台北的人就非常非常麻煩)

不過我對於「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的定義非常不能理解
很多書才上市,就標上這個,最好是有那麼暢銷啦!
不能用其他文字標示讓我有點希望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