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2007雪梨之旅- 04 (Rockpool餐廳)

話說早在去澳洲之前,我們就已經在盤算該去哪家餐廳吃
自從去年去夏威夷,陸續去了兩家在台灣預定好的餐廳
我們的膽子就稍微大了點.......^^
所以這次在台灣就相好這家據說全世界排名42的餐廳- Rockpool

Day05_83
因為是有點高級的餐廳,所以不但帶著襯衫跟正式的褲子去
還提早了將近一個鐘頭到了餐廳門口
然後坐在餐廳對面的椅子上觀察著來來去去的人
不少人駐足在餐廳門口看菜單
應該也都是慕名,又剛好經過吧?
我們是預約六點半,約略六點時,天開始下起雨,
沒帶傘的我們倆也就不客氣地提早進入餐廳
果然餐廳內還沒有半個客人,侍者領我們到了餐廳的位置上
遞給我們菜單,就讓我們慢慢研究菜單,準備點菜!

Day04_23

本來Rockpool是有推出所謂的Tasting Menu
可以點了,就幫你準備好一系列的餐點
你可以一口氣品嚐各式的招牌菜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重新開幕的Rockpool就沒有再提供了
所以我們只好自己點了幾道,然後請侍者推薦我們白酒
點菜就花了我們好一會兒功夫,一開始我覺得不好意思
但是後來發現進來的客人幾乎花費很多時間在點菜
有的甚至進來喝了一杯酒,聊了半個多鐘頭,還在看菜單!!

Day04_24
一開始為我們送上熱騰騰的麵包,還有一塊奶油(全新的)
麵包!好吃,不是烤得酥酥硬硬的,而是微酥,但是熱的
不過我搞不清楚當時幹嘛只吃了一塊就跟侍者說不要了!

Day04_25
再來就是我點的
John Dory, Snapper and Tuna sashimi with organic soy and wasabi
菜一上桌我就後悔了,雖然很好吃,
但是來這邊吃生魚片實在有點可惜。
而且份量不多,但卻要 28 AU

Day04_26
King prawn, green bean and cucumber salad with nuoc cham dressing
泰式風味的一道沙拉,好吃,裡面的蝦肉鮮甜,
但同樣也是份量不多。
沒辦法,這些菜其實都是給一個人的量,我們是兩人share

Day04_27
第三道是我點的
Squid and smoked bacon w/ squid ink noodles
(抱歉拍得很模糊,主體很黑,外加餐廳略微昏暗,不能開閃光燈)
上這道菜之前,侍者會貼心地拿圍兜為我們圍上,
免得墨魚汁沾到衣服。
這算是今晚最失敗的一道,墨魚汁是非常濃且香,但很可惜整道非常的鹹。

Day04_28
這是今晚最主要的一道菜
Blue Eye Trevalla grilled with herb butter
相當好吃的一道,魚肉非常鮮嫩,連我不喜歡吃熟魚的都多吃了很多口
前面那四種醬料是額外的,會有侍者問你要用哪一種醬料佐魚肉。

從六點進來到這一道菜吃完,大概已經八點多了
這段時間餐廳裡面已經陸陸續續來了不少客人
把整個餐廳給坐滿了........

吃完了主菜,總是要來點甜點吧?
所以我們又要了菜單,加點了甜點跟咖啡,準備來個結尾

Day04_30
我們點的甜點: Chocolate rice crackle cake
冰淇淋做在米果的台子上,外面用硬巧克力包覆,上面還有金箔裝飾。相當好吃!
原來米果就是rice crackle cake啊........
(有一隻豬在我寫文章的同時還說好好吃喔!)

Day04_31
這是Date tart (original since 1984) 甜餡餅?
這其實不是我們點的,因為吃到這裡我們都已經很飽了,
但是侍者送上這一道,還強調這個是招牌,
我想不吃白不吃,如果送錯了了不起就多付錢囉
所以我們就吃掉了。
比起前一道甜點,感覺沒那麼好吃,略微過甜

最後奉上咖啡,很撐很撐地吃到快九點半才離開餐廳
算一算我們吃了三個鐘頭有喔.....
很悠閒吧?其實不是我們吃的慢,是菜上的慢
菜通常上來沒多久,就被我們掃光了......

整頓吃下來,外加小費,總共花了200 AU
寫這篇文章的早上,我剛好收到信用卡帳單......=(

就如同我明信片上寫的
對我們這些吃慣重口味,常吃那種煎煮炒炸的料理方式
來吃這種,一定覺得相當不夠味
除非你能再來之前,摒除台灣人的胃口,
我覺得這樣你才能真正體會Rockpool的料理
否則怎麼吃都會略微小失望的............

不過這次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
畢竟我還沒真正到過高級餐廳用餐
來之前跟在用餐的同時,其實都會有點緊張
深怕一個不小心失禮了...........^^
所以算是一個體驗,也是我們蜜月的一個紀念。

唯一可惜的是
在台灣,我們沒有先對Rockpool的菜單做好功課
要不然我們應該可以吃得更棒、更盡興。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