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婚禮音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些「反骨」吧?
很多事情我都想要跟別人不一樣
但是自己個性懶散不積極外加臉皮薄
很多不一樣只敢稍微一點、而非全面性的!
--

打從一開始對於婚禮的音樂我就想用點不一樣的
不想老是聽到「明天你要嫁給我」之類的歌曲
可是勒,我對音樂涉獵實在不多,想不到什麼適合的

之前有想到用我跟小山豬去年在夏威夷度假的時候
常常在廣播聽到的那一首歌
但是在不知道歌名、歌手等資料的情況下
即使後來回到台灣聽了很多天的夏威夷廣播也沒找到同樣的一首歌

上上個禮拜我在網路上試圖搜尋夏威夷音樂的時候
竟然讓我找到一位夏威夷歌手 Israel Kamakawiwoʻole
而我對該網站所提供的背景音樂印象非常深刻
就是很純然的夏威夷感覺.......
於是我收集到他目前為止的六張專輯
然後從中間挑出21首我覺得比較輕快的歌曲作為婚禮的背景音樂
其實很多人應該都聽過他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聽他的歌真的就不由自主地回想在夏威夷的日子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這次婚禮的背景音樂
不過因為這次的設定,讓我認識到這位歌手
這位已逝,但歌聲長存在很多人心裡的歌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