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續上篇

有鑑於我常常沒有耐心也沒有能力
把一件事情從頭到尾詳細地描述清楚
基本上這是一件相當糟糕的事情
所以決定趁著寫Blog的機會
耐著性子好好練習把事情說清楚
這篇其實就是上一篇的詳加描述練習篇!

--
今天因為這個計畫的主持人出差
所以原訂要討論下年度計畫規劃的會議
就由我跟另一個同事-賴博士代表參加
事前大家雖然已經是心照不宣,決定稍微應付一下就好
不過多多少少我們還是準備了一些東西,也想藉機會澄清一些疑問

沒想到會議一開始
對方一聽到我們的計畫主持人出差不能來
馬上刮了我們一頓
說我們這邊負責的層級怎麼越來越低了?
怎麼都不是固定的人在負責?
然後說
我們把他們的計畫優先順序排在最後面!
我們這邊一直沒東西出來什麼的
因為剛開始我們也只好陪笑臉
然後稍微解釋一下

等到真正開始討論的時候
就又開始擺出一副他們很懂,我們一直沒進入狀況的態度
說我們很多事情沒搞懂,一直繞在他們寫的東西上面轉不出去
我們應該要能規劃出來,諸如此類的.......
然後再三強調他們負責醫療Domain的部分,其他我們應該要負責
我們心裡都默默在想:你們真的有Domain Knowhow嗎?
然後針對我們提出來的東西,說了一些不著邊際的話

雖然我知道其實他們是沒什麼料
不過對方厲害的是,總是給你冒出一些專有名詞
搞得好像他懂得比你多 (我以為這是我才會做的事說...)
但是真正問下去,請他說明清楚,他卻又說不出所以然來
我同事期間和顏悅色地請教他幾次,問到後來他乾脆就說不知道、不清楚
我心裡想計畫是你們主導的,你都不清楚了,難道都要我們告訴你?

反正整場會議就是在這種有點暗著交手地進行
等到會議最後,他又重提一開始說的事
忘了怎麼就提到醫療照護中「個人化」這件事
我同事馬上就抓著這點釘回去 (當然是笑笑的!)
指正他說:
現在已經不用personlization了,而是用tailoring!
(我也不知道,不過聽起來很爽.......)

所以這件事讓我很深刻地體會到
我果然是不夠專業,至少沒到可以把人釘回去的能力!

No comments: